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总局发言人培训班 刘鹏指出要树立大奥运宣传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乐年曹彧报道:以“统一思想认识”和“提高实战水平”为主题的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11月9日正式开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树立大奥运宣传意识,立足奥运、超越奥运。以奥运会为载体,不仅宣传和展示我们主办的奥运会本身,还要宣传和展示整个中国的形象,将奥运宣传和中国的发展进步以及体育的发展进步结合起来。

  刘鹏就做好奥运宣传工作的意义和如何做好奥运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刘鹏回顾了10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

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总动员令,我们要认真领会,坚决执行。奥运前和赛会期间,世界各大媒体、数万名记者将前来进行全面、全程的报道。要全面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会氛围,展示我国人民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精神面貌和中国改革开放、和平崛起、睦邻友好、团结平等的良好国家形象。

  他对如何作好舆论引导、拓宽宣传内容、加强规范管理、协调媒体关系做出了具体要求。刘鹏说,奥运宣传不能狭义地理解为仅仅围绕着本项目的赛事和成绩来宣传,奥运知识、奥运历史、我国体育和本项目发展的辉煌历史、申办奥运的历程、历史上优秀体育健儿的感人事迹、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方方面面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情况、我国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政策和成果、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等,都是丰富生动的宣传题材,都要在备战和参赛期间广泛传播,扩大影响。

  关于邀请世界冠军、著名运动员参加各类社会活动问题,刘鹏明确指出一是严格管理,二是合理支持。所谓严格管理,就是现役运动员原则上不能参加这些社会活动,否则,势必影响系统备战训练,影响训练效果;所谓合理支持,就是要充分理解媒体的心情,要派出非现役的老冠军、老著名运动员参加这些活动,这样做,既表现体育和媒体都不忘记历史、不忘老功臣,也支持了媒体的需求。

  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开班仪式,局长助理、备战办主任崔大林在培训班上向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他全面分析了奥运备战形势、阐述了我们目前备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备战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自总局机关各司局领导,直属单位、各运动队领队、新闻发言人共150人参加了培训班。在今天的培训班上,篮球中心、田径中心、乒羽中心、水上中心、足球中心、航管中心的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宣传工作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