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位了不起的爱国者--体育界深情缅怀霍英东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4 中国体育报

  霍英东先生永远离开了我们。

  体育界通过各种方式深切缅怀这位对中国体育做出重大贡献的前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惊悉霍英东先生去世消息的第一时间就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霍英东先生的长子霍震霆先生表示了
深切的慰问,并表达了体育界的哀思。

  10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发去唁电。唁电对霍英东先生生前热爱体育、关心体育,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体育交流,为恢复我国在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中的合法地位,为北京申办奥运会,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国体育全面走向世界所付出极大的努力和心智,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对其不幸去世表示了沉痛的哀悼。

  体育界许多人对霍英东先生因病不幸去世表达了悼念之情。尤其是老体育工作者更是用亲身的经历深切缅怀这位为体育事业做出卓著贡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何振梁、魏纪中等体育界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霍英东先生是一位了不起的爱国者,霍英东先生的去世是中国体育界乃至世界体育界的巨大损失。霍英东先生特别关心

北京奥运会,我们要用办好奥运会的实际行动缅怀霍英东先生。

  带着我国全体体育工作者对霍英东先生的深切哀思,经中央批准,刘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随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治丧委员会主任王忠禹一行前往香港参加了11月7日举行的霍英东先生悼念和公祭仪式,向霍英东先生遗体作最后的诀别。

  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深切缅怀霍英东先生的时候,体育工作者要化悲痛为力量,发扬霍英东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实际行动告慰霍英东先生的在天之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