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机会就这样溜走--中国女排被巴西逆转全程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01 解放日报

  完美的开局

  开赛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巴西女排,或许放松了对中国队的警惕,开局后显然心理准备不足。当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发起许久未见的猛烈进攻时,“桑巴军团”慌了手脚。前两局比赛,巴西队因失误送给中国队14分之多,光接发球就丢了6分。

  巴西队的自乱阵脚,帮助中国队树立起了信心。有伤在身的周苏红,一改前几场比赛时的疲软状态,跑动进攻拿下5分。状态低迷的冯坤,也敢于扣球进攻,还2次奉献了二次攻的拿手好戏。

  糟糕的中盘

  中国

女排形势大好,胜利似乎即将到来。但巴西女排毕竟是夺冠大热门,实力傲视群芳。主教练吉马良斯赶紧调兵遣将,换上老将福法奥、法比亚娜。巴西队从第三局开始找回感觉,不但接应谢拉开始发威,两个副攻高妹也频频从中间突破。

  此时的

中国队好像突然变了模样。由于一传屡屡出现问题,前两局中的流畅进攻不见了,一攻几乎下不了球。在第三、第四局,巴西队与中国队进攻得分之比为28比25,拦网得分之比为9比3,失误比中国队少丢4分。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可惜的收官

  决胜局一波三折。中国队在5比5之后连连得分,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然而,体力消耗过度的王一梅进攻屡屡受阻,巴西队很快将比分追成了8比8平。

  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13平之后,巴西队率先拿到赛点,但中国队很快追平并反握两个赛点。在比赛争夺最激烈的时刻,年轻副攻徐云丽发球失误,主动权被巴西队掌握。当王一梅最后的奋力一扣被拦,巴西队终于完成大逆转。令人惋惜的收官表明,网上实力的不足、小将经验的欠缺,最终导致了中国队功亏一篑。

  不过,中国队失利之中也有亮点。王一梅一人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技惊四座。连吉马良斯也在赛后对王一梅赞不绝口,认为她“肯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攻击手之一”。

  (本报大阪11月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