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女排诀别四强 后面比赛将为荣誉而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32 每日新报

  

新报大阪11月9日电 随着巴西队法比亚娜一记干脆利落的拦网得分,本届女排世锦赛最终还是无情地向中国队关上了通往四强的大门。今天以2:3不敌巴西队后,中国队暂列F组第5位,已经肯定无缘世锦赛四强,后边的比赛中国队将开始为荣誉而战。

  今天中国队依然派出了昨天“和平之战”的首发阵容。首局开始巴西队进入状态较快,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防反成功率提高,很快将比分追成10平
。此后比赛陷入僵持,中局阶段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巴西队一度以22:19领先。好在随后杨昊的发球轮让对手一传连续受阻,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王一梅的两次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发起猛烈反击,但中国队出色的一攻让对手看不到任何机会,特别是王一梅的强攻让对手防不胜防。最终徐云丽的吊球让中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

  大比分2:0领先让中国队在第三局显得有些保守,巴西队则逐渐放开了手脚。两队在僵持到14平后,巴西队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巴西队两个副攻连续上演出色的快攻配合,中国队拦防被屡次突破,最终巴西队凭借一记快攻得分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巴西队愈战愈勇,中国队连续的主动失误和混乱的战术组织让巴西队很快取得了大比分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落后对手6分之多。此后的比赛巴西队没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以25:16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中国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但很快王一梅两次扣球失误让对手追至8平,而对手随后又连续两次反击得分以11:9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手软,又将比分追至11平,此后两队一直僵持到14平。遗憾的是,中国队随后虽然分别以15:14和16:15两次获得赛点,但都与胜利失之交臂。17平后,巴西队终于凭借法比亚娜的高点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以19:1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力挫中国队,继续保持着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

  明天本次世锦赛将休战一天。北京时间11日下午3点,中国队将在复赛第三轮比赛中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

  今天其他比赛显得波澜不惊,强队基本上都获得了胜利。古巴队继续高歌猛进,在名古屋彩虹体育馆,她们又战胜了另一支亚洲球队——中国台北队。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同样是以3:0击败了韩国队。塞黑队和
日本队
分别以3:0和3:1的比分战胜了波兰队和
土耳其
队。两轮之后,塞黑队、意大利队和古巴队分列E组前三,她们是最有希望晋级四强的球队。F组的比赛基本上没有悬念,除了巴西队战胜中国队外,俄罗斯队3:0战胜荷兰队、德国队3:0战胜波多黎各队、美国队2:3不敌阿塞拜疆队。两轮之后,俄罗斯、巴西、德国和美国四队分列本组的前四位。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孟凡强

  (新报大阪11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