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大战产场边花絮 日本男子男扮女装叫板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27 东方体育日报

  女排世锦赛吉祥物VAL-KUN遇上了强劲对手,昨天下午的中国与巴西战前,观众席上出现了一个满脸黑油、顶着鬈发、穿着巴西国旗图案背心短裙的“桑巴女郎”,原来是个日本男性乔装打扮的。比赛双方出场前,这个“桑巴女郎”径自冲向球员出口——见到这么个怪人,中国女排面面相觑,露出羞涩的笑容,而巴西女排则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耸肩笑笑,对这位疯狂粉丝不置可否。

  从这个细节或许就可以预见,这两支队伍面对本场比赛的态度——这是一场中国女排容不得输球的生死战,而对于巴西女排,这是将奥运冠军挑落马的又一个机会。

  背水一战的中国

女排距离起死回生曾经那么近,结果却那么遥远。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中国队反而被巴西女排疯狂反扑成功,以26比24、25比20、21比25、16比25和17比19丢了这场生死战,提前宣告四强梦的破灭。

  和始终站在场边、大喊大嚷手舞足蹈的巴西主帅吉马良斯相比,陈忠和本场比赛开场却显得非常安静,端坐主教练席,不动声色。或许是陈忠和早就对于对付巴西队心中有谱,尽管一度以6比9落后,但此后王一梅、杨昊的大力跳发球频频破坏对手一传,每每在落后时追上,随着徐云丽一次单人拦网,中国队拿到局点。陈忠和走到场边,和后仰倒地的爱将徐云丽击掌相庆。

  这股昂扬的势头在第二局发扬光大,而骄傲的巴西女郎此刻已经乱了阵脚。与此同时,即将在下一场比赛的美国队来到赛地,主帅郎平悄悄出现在球馆入口处,不动声色地关注了一会中国队的表现。随着中国队以25比20轻松拿下,郎平又悄悄地离场。

  或许她不会想到,陈忠和与

中国女排也不会想到,此后巴西队发动了最凶猛的反击。第三局她们凭借网上优势6比1开局,中国队本场最稳定的火力点随后连续三次被结结实实地拦死,本场状态回升的周苏红最后时刻的跑动进攻又连续两次被封堵。这令人郁闷的一局,让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完全找不到感觉。

  用李珊换下周苏红,用宋妮娜换下冯坤,但前一场的奇兵本场神奇不再,16比25,这比分让人想起了对俄罗斯与德国时的崩溃。陈忠和坐不住了,他不停在场边吆喝,尽管沙哑的嗓门总是被网那边吉马良斯的嘹亮喊声压过。情绪化的巴西女排碰上以顽强著称的中国女排,就像火焰遇上海洋,在决胜局擦出最闪亮的火花。

  决战开始了,中国队的生机还握在自己手里,重新上场的周苏红猛拍自己的脸颊,仿佛要将自己、将全队从这浑浑噩噩的困境中拍醒。中国女排找回了前两局的感觉,火力点全开,8比5领先交换场地。

  场边的假冒桑巴女郎和正宗巴西球迷叫得更加洪亮,巴西队一口气追到11比9反超,进攻时还把球砸到了冯坤的左眼,中国队长痛苦地捂住脸,却马上抬头露出笑容,她不想让对手担心,更不想给对手长士气。

  巴西队又开始慌了,接连三个一攻失误,让中国队率先拿到赛点。15比14,16比15,巴西队孤注一掷的进攻让中国队毫无还手之力,年轻的徐云丽却在此刻发球失误,紧接着又是接发球失误,同样年轻的王一梅调整进攻被对手三人拦网封死,比分定格在17比19,中国女排眼睁睁看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从指缝中溜走。

  离场时,王一梅和徐云丽都红了双眼,其她队员却没有哭,经历了几番失望又重燃希望,当通往四强的道路真真切切地从眼前关上大门,她们反而能够平静接受现实。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