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坚强陈忠和对08仍充满信心 记者掌声鼓励失利的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27 东方体育日报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陈忠和还是一脸灿烂得毫无阴霾的笑。他身后跟着三个队员,队长冯坤、刘亚男以及王一梅,无论新老队员,都低垂着头、面无表情。和吉马良斯并肩坐下之后,他的笑容终于敛去了,也许对手掩不住的得意提醒着他残酷的现实:中国女排已经提前跌出世锦赛前四了。

  “其实出发前已经考虑到这个可能性,也早做了心理准备。”陈忠和不
愿承认自己对这个事实的失望,“其实今年一系列比赛我始终感到队伍都在波动中度过,尤其是两个二传手术后恢复不理想,远远达不到最佳状态,几个老队员,比如周苏红,伤病都是突如其来,也想到两个年轻队员在这种大赛里表现肯定也要打折扣……”

  他把每个位置上队员的现实困难说了一圈,眼下的确正是各个不利因素都凑到一块儿,陈忠和再次强调:“今年是我压力最大的一年。”他透露说其实中国

女排早就露出了成绩下滑的苗头,但搁到现在才说,“这一年很少有一堂训练课能够全部主力整齐地投入高强度,我其实最清楚她们的能力,达不到一定训练量,肯定无法应付比赛的激烈对抗。”

  “当然,这是我的责任。”继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陈忠和再一次当众慨然自责,而这一次他终于坦然说出了“失败”二字,“人生总有失败时。这次我的失误就在于判断上,或者说没想到伤病会给训练造成这么大困难,恢复时间比我预想的要长那么多。”

  对于自己的责任,陈忠和只说到这一点,接下来他要做的是通过更加强化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手下爱将:“通过这次比赛的教训,我会在今年冬训做得更细致,有些伤员该治疗就治疗,该放弃联赛就该放弃,一定会和地方协调好。”

  然而无论如何强调种种客观因素,女排再一次在世锦赛失望而归已经激起了国内球迷的强烈反应,但陈忠和表示自己完全能够扛住来自外界的压力,“除非不干,要干肯定就有压力,俗话说‘人无压力轻飘飘’嘛!队伍既然交给我,我就有信心带好,我对2008年仍然充满信心。”这番表态引起全场中国记者一阵掌声。

  目前四胜三负的

中国女排在F组仅列小组第六,这让人产生担忧:中国女排还能算是顶尖强队吗?陈忠和不假迟疑地答:“当然,中国女排仍是一流水平。任何大赛,在特定环境、特定情况下,都有可能出现掉出前四、甚至前八也进不去的意外,各种不利因素都有可能发生,这对任何强队都有可能。”陈忠和一再强调中国女排此次失手的“偶然性”,没有什么不可能。

  陈忠和最后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算给这支伤病缠身的中国女排进行人员调整,“等到今年全部比赛之后再总结、再考虑。为了2008年,今后的工作还要做得更细。”这又引来一片掌声。两次鼓掌,是记者们的鼓励,也是放心,因为陈忠和并没有服输。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