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缘四强陈忠和脸上没沮丧 表态输球但没输掉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掉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陈忠和的心里一定不会好受。吃完晚饭,他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随后,按照事先约定,深圳《晶报》记者张明俊敲开了他的房间门,代表“全国新锐媒体联盟”对陈忠和进行独家采访。让记者落座后,陈忠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又摇了摇头,然后他才挤出一点笑容,“聊什么?开始吧!”陈忠和的声音有些沙哑。当记者说明来意,拿出包括本报在内全国16家新锐媒体联盟共同拟订的采访提纲递给陈忠和,他看了看,然后微笑着爽快地说:“开始吧,有问必答!”此时,他的脸上已不见输给巴西
后的沮丧。

  -关于输球

  组织确实存在问题

  媒体联盟记者(以下简称记):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局面下被逆转,您觉得问题出在哪儿?

  陈忠和(以下简称陈):我们的一传发挥不理想,进攻受阻。但我觉得我们气势打出来了,小将在经验上的欠缺或多或少使我们没有能好好地把握机会,这是本场比赛暴露的最大问题。

  记:比赛中我们发现二传与副攻在配合上多次出现问题,很多次快变战术好像都没打成功,你觉得是不是这样?

  陈:我赞成这种看法!攻、防的组织确实存在问题,今天二传与副攻之间配合的确不好。不过这个问题近来一直存在,我们也致力改变这个状况,但对处于新老交替的

女排来说,需要一个过程。

  记:接连输球,您的压力大吗?

  陈: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尤其带领这样一支对球迷来说有特殊感情的球队。不过,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你,告诉球迷,这次世锦赛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输了球,但我们没有输掉未来。

  -关于球队

  赵蕊蕊肯定会复出

  记:有传言说目前女排内部好像不是很团结,您觉得新人与老人之间是否存在矛盾?

  陈:我觉得不存在这个问题。目前,女排队员之间气氛非常和谐,新老队员一向很融洽,这也是我一直比较自豪的地方。对于一些传言,我现在可以负责任地说,

中国女排是一支团结的队伍,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

  记:在女排输球的时候,总有一个老问题被人要问起,就是赵蕊蕊,你觉得她还有为女排建功的希望吗?

  陈:我再次强调,赵蕊蕊肯定会复出。这次不让她出来,就是为了确保她2008年能再次亮相。

  记:目前的这个球队是不是在副攻上还需要等待赵蕊蕊?

  陈:没错,副攻位置的确需要她!

  记:有媒体说,在这几场比赛中,队长冯坤的发挥都不是很好。而她的替补宋妮娜出场的机会却不多,但是大家看到了宋妮娜具备了一个优秀二传的能力。

  陈:上一场宋妮娜表现很不错,这点大家都看到了,但大家没看到的是,她的伤病问题,正因为伤病影响了她,所以这场比赛我没有把她推到首发。

  记:作为队长,冯坤在这次世锦赛中是否称职?是否有继任者。

  陈:冯坤在队里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她之所以发挥不稳定,很大的原因也是受伤病的困扰。我觉得她还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一旦她的伤病恢复到最佳状态后,她的技术状态一定会恢复到原有水平的。这一点,我坚信。

  -关于未来

  中国还是世界一流

  记:您认为中国女排目前存在心理问题吗?假如存在,症结在哪,如何解决?有没有引入心理辅导机制的打算?

  陈:队员伤病没恢复好,技术达不到火候,必定影响自信心。所以,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心理问题是正常现象。除了我,还有中心主任(徐利)、领队,我们经常跟队员谈心,解除她们的思想包袱,也就是在做心理工作。这一点,从这两场比赛的精神面貌,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所做的工作的成效。

  记:通过最近一些比赛后,你觉得女排还是不是世界一流强队?

  陈: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中国女排还是世界一流球队!

  记: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女排该暴露的问题也可以说全暴露了,您觉得在这段时间里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陈:的确,我们也发现了问题,也在正视问题。至于如何解决问题,我想世锦赛后,我们会好好总结,然后对症下药,会拿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确定这一年多时间路该怎么走。对北京奥运会,我还是那句话: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