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羽中心解答"一姐"缘何缺席 锻炼新人并非惟一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事前一再否认,但是10日乒羽中心宣布的国乒出征多哈名单里果真象传闻的一样,缺少了一姐张怡宁的名字。

  其实在几天前“张怡宁无缘多哈”的消息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乒羽中心和国家队都一再强调这是一则“谣传”。尽管到了8日,领队黄飚的态度已经由斩钉截铁的“辟谣”转变成模棱两可的“太极”,但是张怡宁的落选还是印证了“谣传”的真实性。

  在封闭训练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就列出了亚运会的六人大名单,在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李晓霞、陈晴中将有五名最终征战多哈,但是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被挤出名单的竟然是“一姐”张怡宁。乒羽中心主席刘凤岩解释,张怡宁的缺席是为了锻炼新人,备战2008年奥运会。

  张怡宁尽管贵为一姐,但是连续征战的疲惫和近几次重要比赛中的败北恐怕是她落选的主要原因。在女乒世界杯决赛场上张怡宁不敌郭焱痛失冠军,随后在全国锦标赛上牛剑锋击败张怡宁晋级四强。尽量这几次失利不能说明张怡宁已经到了实力下滑的地步,但是放弃亚运会让张怡宁调整状态,从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角度看是非常有利的。张怡宁的力量是她的致命伤,只有增加体能训练才能争取更大的绝对力量,这样不光可以保证她在场上技战术的发挥也可以确保她远离伤病。利用完整的冬训加强张怡宁的体能,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夯实基础,这样获得的收获比起拖着疲惫的身子征战亚运会要更加重要。

  从名单上看女单项目中王楠和郭跃都不能算是新人,但是参加团体和双打的陈晴和李晓霞却是目前国乒女队重点培养的小将。李晓霞是国乒重点培养的新一代女选手中的佼佼者,她的打法全面、场上的发挥比较稳定,在联赛和

十运会上都有上佳表现,去年入选团体
世乒赛
的名单,并且顺利获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选手,李晓霞正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通过一次次的大赛不断磨练。

  怪球手陈晴直板长胶、反面正胶,打出的球非常怪,在强调打法多样化的国乒队中她的出现正好被用作“奇兵”,在亚运会上自然也是希望她能够在团体和双打中出奇制胜,从而也通过这次大赛锻炼自身能力。

  中国女乒在上届亚运会团体决赛中惨败给朝鲜队,女双也没有如愿夺冠。这次出战多哈,她们势必要把丢失的荣誉重新夺回来。主教练施之皓一再强调,中国女队是一个整体,不要突出某个人的作用。而此番舍弃女单卫冕冠军张怡宁,恐怕也是希望其他选手能够更加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