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中国杯许斌姝技术出众 顺利挤入自由滑最后一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2:53 新浪体育
花滑中国杯许斌姝技术出众顺利挤入自由滑最后一组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南京消息,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今天在南京正式拉开了战幕。今晚最后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埃米莉-休斯以56.74分暂列第一,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以54.90分名列第二,匈牙利选手西贝斯泰恩以52.82分名列第三。中国选手除了许斌姝发挥比较正常,以49.54分排名第六之外,刘艳和方丹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分别以39.88分和41.52分名列第11和第9位。

  刚刚参加完加拿大站处子赛的我国年轻选手许斌姝今天发挥正常,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联跳、一个后内点冰三周,和一个两周半跳,她的燕式接续步流畅舒展,只是表演情绪尚显青涩。许斌姝得最终得分是49.54,在12位选手当中暂列6,因此也可以在自由滑的比赛中排在最后一组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她今天的技术分是29.66,仅次于埃米莉-休斯的29.90,排在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2位。

  另一位我国选手方丹在第一组第四个出场,她的短节目则完成得并不理想,除开场的一个两周半跳较为顺利之外,她的第二个单跳勾手三周在落冰时有明显失误,之后计划的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两周联跳也之完成了第一个的后外结环三周。在脍炙人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音乐中,方丹的燕式接续步虽然完成得颇为优美,但是由于跳跃上的失误,她的技术分受到了大大的影响,最后总分为41.52,排名第9。

  拥有出色表现力的中国选手刘艳在第二组第四个出场,她的节目完成得同样不理想,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由于第一个跳跃落冰时几乎摔倒,而没有做出第二个跳跃。虽然另外两个跳跃(后外结环三周和两周半)完成得较为顺利,但是由于节目整体技术值偏低,她最终只得到了39.88分。

  在今天女单短节目中排名首位的美国年轻选手、02年奥运会冠军莎拉-休斯的妹妹埃米莉-休斯的曲目是花样滑冰的经典音乐《卡门》。休斯在节目中完成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联跳、一个勾手三周和一个两周半跳。她的燕式接续步及直线步也都完成得颇为出色,尽管在完成阿克谢尔两周的时候有些小小的瑕疵,最后的旋转速度稍嫌太慢,其他技术动作都还比较顺利地完成了。短节目过后她暂列第一,不过领先的分数不算太多,明天的自由滑还将有一番龙争虎斗。(lysacekay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