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跟腱恢复80% 世锦赛后定下退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1:58 新浪体育
申雪/赵宏博:跟腱恢复80%世锦赛后定下退役时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晚19时15分,2006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短节目正式开赛。

  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不负众望,以68.90分位居短节目第一名,领先第二名的队友庞清/佟健7.90分,德国选手萨维切科/索尔科维以58.64名列第三名。

  《ROMANZA》:舞动黑与红的经典,西班牙风情点燃全场

  “宏博哥,加油!”第三位出场的中国双人滑选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一亮相,就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今晚是2006-2007年新赛季里,申雪和赵宏博的首场比赛。他们为大家带来的最新编排的新曲目《ROMANZA》。今年5月份,申雪/赵宏博邀请加拿大著名编导劳瑞,对三套新节目做进一步完善和修改。之前的短节目《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被一曲西班牙风格的《ROMANZA》替代,凄婉的《蝴蝶夫人》改成了更具内涵的《沉思》,表演节目则敲定为极其抒情的《MY WAY》,同样也是西班牙风格的。

  “这次我们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与编排老师沟通时加入了不少自己的意见。”赵宏博解释道,“以前的《宋氏王朝》、《图兰多》、《花木兰》等,曲风都非常大气磅礴,今年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我们在考虑把更新的东西展现给大家。”

  黑色和红色的经典搭配,仿佛预示了申雪/赵宏博两人今晚默契无间的发挥。

  赵宏博:跟腱恢复了八九成,明年世锦赛后讨论退役

  都灵冬奥会上,由于赵宏博跟腱受伤,两人多年来的奥运冠军梦想未能如愿。这次又是他们继都灵冬奥会之后在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所以大家不禁对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十分关心。

  “脚伤恢复了80%、90%,但始终不能说像没受过伤那样做动作。”说道伤病的话题时,赵宏博的表情有些无奈,“明天的自由滑更重要,还是期待明天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吧。”

  不仅因为有伤在身,今年33岁的赵宏博不得不将“退役时间”摆上日程。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同时我们也要把机会留给年轻的队员们。” 在南京比赛期间,关于申雪/赵宏博何时退役的传闻不绝于耳,这次赵宏博明确地告诉记者,“参加完大奖赛日本站、今年12月的亚冬会之后,明年的世锦赛后,再讨论退役时间。”。

  “南京的观众非常热情,我们强烈感受到了主场的气氛。”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暂时名列第一位的赵宏博谦虚地总结今晚的表现,“我们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基本反应了前段时间训练的水平。”(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