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女排七连胜进四强几无悬念 意古日三强均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6女排世锦赛在日本名古屋赛区进行了E组复赛阶段的次轮赛事,结果黑马塞黑队以3-0轻取欧洲冠军波兰队迎来七连胜,她们只需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再胜一场便可晋级四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3-0的同样比分轻取韩国队,进一步逼近四强;A组第一名中国台北队继首轮1-3负于土耳其之后,本轮又以0-3完败给了古巴队,晋级四强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东道主日本队本轮在力克欧洲劲旅土耳其队之后,晋级四强仍尚存一线生机。

  塞黑队3-0(25-15/25-22/25-14)波兰队

  迄今为止尚未有败绩的巴尔干半岛姑娘朝着她们28年后重返

女排世锦赛的首个冠军宝座继续发起冲击,本轮塞黑姑娘遭遇的是两届欧锦赛冠军波兰队,面对对手高举高打的战术,塞黑队充分发挥出了她们在速度上的优势,以快制高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最后直落三局轻取劲敌。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在场上的一攻都发挥得较为稳定,比分也是交错上升,塞黑队依靠两次有效的拦防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两队在场上继续形成胶着,但波兰队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使得自己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落后塞黑队4分,而塞黑队却得势不饶人在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个9-3的小高潮,最后以25-15轻松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几乎就是首局比赛的翻版,塞黑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和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都处以领先,不过此局双方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分差从未被拉开过三分,塞黑队最后以25-22再胜一局。两局在手的塞黑队趁热打铁又以25-14横扫第三局,取得了本届女排世锦赛的七连胜。本轮过后,塞黑队只需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再胜一场便可晋级四强,而她们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实力远弱于自己的东道主

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因此塞黑队事实上已经锁定了E组的一个四强名额。

  

意大利队3-0(25-18/25-19/25-13)韩国队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同韩国队之间的较量几乎可以说是一场弱肉强食,实力全方位占优的意大利队完全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便直落三局击溃了韩国队。韩国队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打得还算顽强,在比分上始终未被意大利队拉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仅以8-7领先韩国队1分,不过随着意大利队的强攻浮出水面,韩国队的防守越来越被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此后意大利队继续利用强攻拉大双方的分差,最后以25-18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意大利队在第二局比赛中始终将双方的分差稳定在4分左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续破坏韩国队的一攻,乘胜追击以25-19再胜一局。连折两阵的韩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仍然未能找到破解意大利队强攻的办法,很快就在场上表现出了溃败的势头,而风头正劲的意大利队也不希望同韩国队周旋太多,她们仅用时19分钟便以25-13的悬殊比分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迎来了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六连胜,进一步逼近四强。

  古巴队3-0(25-21/ 25-20/25-14)中国台北队

  小组赛阶段取得五连胜的中国台北队未能继续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时的良好势头,她们在继复赛首轮1-3负于土耳其队之后,本轮又以0-3完败给了实力更胜一筹的古巴队,晋级四强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两队在首局比赛中打得颇为艰难,双方的比分也是交错上升,尽管古巴队在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但双方的分差始终在2-3分之间徘徊,比分战至20-18时,卡里罗的快攻加上中国台北队的失误帮助古巴队以25-21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两队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继续形成胶着,古巴队在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连得三分,迅速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了4分,此后古巴队的跳发和跳飘连续破坏了中国台北队的一攻,很快便以25-20再胜一局。尽管中国台北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奋起反击,但古巴队高快结合的进攻战术却令中国台北队防不胜防,最后古巴队仅用时20分钟便以25-14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并且保留住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日本队3-1(30-28/22-25/25-21/25-17)土耳其队

  东道主日本队此前的战绩为两胜两负,晋级四强尚存一线生机,但本场比赛必须要击败土耳其队才有机会继续保留住晋级四强的希望,而土耳其队此前的战绩为一胜三负,已无望晋级四强,本场比赛只能是为荣誉而战,同时这也是亚洲一流强队和欧洲二流强队之间的一次对话。

  两队在首局比赛中便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双方的比分也是交错上升,日本队在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未能保持住优势,被土耳其队在最后时刻追成24瓶,两队此后在互丢了数个局点之后,日本队抓住机会利用小山修加的快球和一次拦防连得两分以30-28艰难地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此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两队在经过了艰苦的拉锯战后各胜一局,日本队在总比分上以2-1暂时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日本队在开局阶段势头很猛,很快便以8-4领先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过后,土耳其队连追两分将双方的分差迫近,紧接着日本队迅速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再度将双方的分差拉开;此后,日本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土耳其队,比分一路飙升以25-17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且保留住了晋级四强的最后一丝希望。

  (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