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中国杯规定舞于小洋/王晨受挫 俄组合位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44 新浪体育
花滑中国杯规定舞于小洋/王晨受挫俄组合位居首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南京消息,2006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今天在南京正式拉开了战幕。在最早开始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多米妮娜和沙巴林以36.86分位居榜首,而赛前的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贝尔宾和奥古斯托则以36.75暂列次席,位居第三的是另一对俄罗斯选手科克洛娃和诺维斯基(31.61分)。中国年轻小将黄欣桐和郑汛以23.17分排名第八,而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则以21.86分在十一对选手中暂列末位。

  每一站的规定舞旋律是由国际滑联在大奖赛赛程确定时同时选定的,本次中国站的规定舞旋律是伦巴。规定舞在冰舞比赛的三支舞蹈(规定舞、创编舞、自由舞)中是最位体现选手基本滑行技巧的一项。

  排在第二组第一对出场的中国选手于小洋和王晨发挥中规中矩,由于动作完成质量及表现水平并不突出,两位选手以21.86分排在今晚比赛的最后一位。

  继今年奥运会冠军纳乌卡和科斯托马洛夫之后俄罗斯冰舞的头号选手多米妮娜和沙巴林在随后出场,他们的动作干净利落、流畅自如,十足体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伦巴的风情韵味。最终他们获得了36.86分,力压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贝尔宾和奥古斯托排名首位,且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均是全场最高分。

  在第二组最后登场的奥运会亚军、美国选手贝尔宾和奥古斯托今天的表现亦属上乘,虽然以0.11分的差距排在第二位,但规定舞并非他们的强项——该对选手在今年奥运会上规定舞也仅排名第6,最终凭借创编舞和自由舞的优势才过得亚军。所以,在明天进行的创编舞比赛中,他们将向冠军再次发起有力冲击。

  第三组第一对出场、刚刚由青年组转入成年组的中国小将黄欣桐和郑汛今天上演了他们在国际滑联大奖赛的处子赛。轻装上阵的他们发挥颇为理想,从动作中展现了年轻选手的活力与自信。他们最终以23.17分的成绩在11对选手中排名第八。

  明天将进行冰舞创编舞比赛,本赛季创编舞的规定舞蹈为探戈。(lysacekay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