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一五"防震发展规划发布 奥运场馆将进行专项预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北京市发改委8日发布《“十一五”时期防震减灾发展规划》,提出北京中心城区要具备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并将对2008年奥运场馆进行专项预报。

  《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建立统一的防震减灾中心,到“十一五”期末,中心城区将具备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郊区基本具备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

  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是指建筑物在遭遇6级左右地震时,严重破坏的比例很低,不会发生大规模次生灾害(指地震本身所诱导出来的灾害),生命线工程的功能不会大范围失效。

  为了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安全,北京将针对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

地震形势,专门制定一个科学、实用的监测预报和应急保障方案,制定短期临时预报方案,开展对奥运场馆的强震观测工作。

  北京是中国东部强震活动地区之一,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6.5级以上强烈地震。根据专家预测,2006年到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将处在一个新的地震活跃时期,虽然强震活动的主体在大陆西部,但大陆东部地区存在发生多次6级地震的危险,华北地区还可能发生接近7级的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