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总局启用训练局标识 由五角星等象征符号组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01 法制晚报
体育总局启用训练局标识由五角星等象征符号组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谷欣)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正式对外启用训练局标识。这标志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有了正式的形象标识。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是中国竞技体育的大本营,肩负着为驻训练局的国家队运动员提供训练、食宿、医疗、交通和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服务的重要使命。目前有篮球、排球、
体操等13支国家队在此训练。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大本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迫切需要一个代表性的标识。近两年来,经过全局相关人员的反复研究和专业设计公司的提炼和修改,训练局标识终于诞生。

  今后,训练局的门口以及天坛公寓,包括平时接送运动员的大巴等等,上面都将印有这个标识。

  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出席了发布仪式,对设计方做了例行感谢发言。

  标识解读

  标识由国徽上的一组五角星、北京体育馆建筑、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名称的英文缩写字母NSTC以及一对展翅腾飞的和平鸽等象征符号组成。

  北京体育馆建筑群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标志性建筑,左右两侧的和平鸽体现了以和平、友谊、进步为主旨的奥林匹克精神。

  和平鸽的两翼,加上一个完整的身体,是13条线,代表着驻扎在训练局训练的13支运动队。

  7条红线代表着与训练局有关联的7个中心,红色和金色是中华民族传统色彩,是最具中国特色的色彩符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