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工资门案今庭前质证 诉讼请求增加至20余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55 法制晚报

  被告没有到庭其代理人称钱款均用于为原告方购买营养品等原告方出示了孙英杰的公证意见书

  备受关注的曾经的全国马拉松冠军艾冬梅以及队友郭萍、李娟状告教练王德显侵犯工资等财产一案,今天上午在海淀法院进行了庭前质证。法庭上,三人将12万余元的诉讼请求增至20余万元。虽然只是质证阶段,但双方的火药味已经颇浓。

  现场目击:王德显没有出现

  上午8点40分左右,艾冬梅、郭萍和李娟就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海淀法院复兴法庭。

  记者看到,艾冬梅的怀中还抱着不到一岁的女儿。

  王德显今天并没有出现在法庭,他的两名代理人在法庭规定的9点质证时间后姗姗来迟。

  原告

  共出示了十份证据

  庭审开始后,艾冬梅、郭萍和李娟各出示了10份证据。

  这些证据大概证明了从1995年至今,艾冬梅、郭萍和李娟的工资奖金等各项收入共计16万余元,该笔钱款以及存折均由王德显保管。同时,她们还出具了孙英杰的公证意见书,为自己作证。

  艾冬梅等人的律师表示,通过查账,她们决定增加诉讼请求。

  被告

  钱款都用于运动员花销

  今日上午,王德显的代理人出示了火车头体工队人事以及财务等的证明,证明队中曾经停发原告的联合奖,原告对该存折没有权利主张。代理人还指出,火车头体工队允许教练代替队员领取工资。

  同时该代理人出具了原告方奖金工资支出明细,表明这些钱款均用于为原告方购买营养品等,以保证运动员的身体恢复。

  法院

  被告与原告是管理关系

  在双方出示证据以后,法官表示,法院通过调查了解到,王德显是体工队的正式员工,与艾冬梅等人是管理关系。

  据了解,运动员的工资并不一定直接发到运动员手中。事实上,三人的工资和奖金都是由王德显支取的。直到目前,三人均不是火车头体工队的正式员工。

  事件背景

  9月18日,媒体首度爆出火车头体工队的三名退役队员,以侵犯财产所有权为由将昔日的教练王德显告上法庭。

  三人诉称,王德显作为火车头体工队的教练,在执教期间,以三人年龄小为由,将三人的中国工商银行存折代为保管,后三人分别发现自己的存折内有部分款项被王德显取走并拒绝归还。

  9月20日,该案正式被海淀法院受理。

  9月24日,艾冬梅、郭萍和李娟三人回到火车头体工队“查账”,确定了王德显拖欠款项的具体数额,但在查账后,三人及律师均表示具体数额不便透露,会在开庭时将结果作为证据出示。

  9月28日,艾冬梅等人的律师首次向媒体透露,艾冬梅、郭萍和李娟三人每人被王德显拖欠的钱款都在10万元以上,但具体数额仍没有透露。(文/记者王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