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4只见大战不见硝烟 陈忠和郎平各自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58 北京晚报

  由于郎平的关系,中美女排大战大概是世锦赛上交战对手中最特殊的了。因为中国队获胜后,郎平由衷地为中国女排在困难时刻能重新振作感到高兴。

  赛后神情平静的郎平早早地坐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然后就与陈忠和凑在一起嘀咕开了。“你们今天后面失误多了点。”“对啊!这帮丫头就是抽风,打到后面就不行了,失误多得不得了。”听话音,完全不像是刚刚交过手的两支球队教练,郎平与陈忠和倒像是一个
球队的教练在交流。

  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郎平开始猛夸

中国队,她说:“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还是保持了很好的心态,体现了拼搏的精神。尤其第三、四局,完全体现出了快速多变、防守好的特点。希望中国队明天面对巴西时也能打好!”关于美国队,郎平认为每一场球都很艰难,因为美国队起伏较大。用中文说完后,为了照顾外国记者,郎平又用流利的英语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引来中外记者一片掌声。

  “今天的比赛如果美国队后段打得相对稳定一些,失误少一点的话,我们后面就难多了。”陈忠和说,“两队今天都拼得很凶,来回球打得很多,我们顶得不错。像郎导说的那样,美国队前两局机会很好,我们的进攻比较糟糕,第二局对方一直领先我们两分,只是最后几个机会球美国队出现了失误,这成了我们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对中国队主攻手的表现,陈忠和与郎平都是大加赞赏,陈忠和认为除了王一梅开局阶段对场馆不太适应外,后来越打越好,她和杨昊的发挥都很出色,“两个主攻今晚表现很棒,下手果断,对取胜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我们在二三号位的变化还是太少了,进攻体系的运转还不够理想。”郎平在聊起王一梅时也充满了溢美之词,“王一梅这个小姑娘很好啊,打球冲得很,非常不错!”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星大阪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