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古女排对抗赛主办单位 迈向世界一流的人民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兼有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为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一面旗帜”,国家重点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成为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挥主力军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是领导型高级人才的摇篮,走出了400多位省部级以上高级干部及数万名司局级领导干部;也是中国富豪的摇篮,据最新出炉的“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人大校友以绝对优势名列第一。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众多青年学子十分向往的地方!

  中国人民大学现有研究生院和23个学院(其中2005年成立的有哲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国学院、理学院),另设继续教育学院(成教、网教)、培训学院及深圳研究院。拥有6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居全国第一;拥有13个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全国第一;拥有社会科学类全国重点学科25个,位居全国之首。在2004年教育部发布的全国80个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等5个一级学科整体水平排名全国第一,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位。2003-2005年,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连续三年列高校第一。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有4个基地结果优秀,优秀数列高校第一。在奥运研究方面,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被授予“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成为全国最重要的奥运研究机构之一,承担了开奥运历史先河的重大课题“奥林匹克运动的全面影响研究”(OGGI)项目的研究;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在与新华社和国家

图书馆两个强有力竞争对手的角逐中,赢得了奥组委组织的《国内报刊奥运报道专辑》的编辑权。

  人大校友梁艳:中国女排唯一的“五连冠”运动员

  梁艳,1961年10月4日生,山西孝义人。身高1.77米。1979年入选国家队。当年被日本媒体称为“笑面黑娃”,是老女排中唯一一位经历过“五连冠”的运动员。主要战绩:1981年,第3届世界杯女排赛冠军。1982年,第9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女排赛金牌。1985年,第4届世界杯女排赛冠军。1986年,第10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所获荣誉:1980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85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1986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1987年,退役后的梁艳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学习,1991年毕业后,梁艳曾在《新体育》杂志社工作数年后下海创业。

  人大校友段永平:中国排球事业贡献奖获得者

  

福布斯2006富豪排位145名的段永平,1961年3月1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计量经济学硕士,现任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先后创立了小霸王和步步高两个品牌,这在中国企业界十分罕见。段永平夫人刘昕也是人大新闻系1990届毕业生。段永平多年来大力支持举办每年一届的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为运动员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舞台,成为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后备人才的锦绣天地。现在段永平还兼任中国排协副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