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女排简介:八连冠奇迹 20世纪最成功球队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巴女排素有“黑橡胶”之称,是一支世界排坛老牌劲旅,其特点在于强劲的弹跳力和扣殺力,古巴女排在中国女排五连冠之后多年内曾称雄世界排坛,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排曾以2:3输给古巴女排,在半决赛中才以3:2艰难取胜。20年来,古巴女排一直称霸世界女子排坛,她们先后取得了三届奥运会(1992,1996,2000),四届世界杯(1989,1991,1995,1999),两届世锦赛(1994,1998)等几乎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

  古巴

女排是20世纪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古巴队教练欧亨尼奥和10号队员托雷斯分别被国际排联评为20世纪最佳女排教练和运动员。虽然古巴队世界级球星路易斯等一批老队员已经退役,但年轻队员不但秉承了古巴队老队员进攻犀利的特点,而且技术更加全面。古巴女排立志在新的世纪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在今年的女排世锦赛上,74岁高龄、有着古巴女排“教父”之称的欧亨尼奥再度出山并担任古巴女排主教练,上世纪80至90年代,老帅欧亨尼奥带领古巴队创造了“八连冠”的奇迹,2002年欧亨尼奥将主帅一职让给助手卡尔德隆。

  目前古巴女排既有如鲁伊兹、梅萨和巴罗什等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老将,又辅以卡尔德隆、拉米雷兹等当打之年的小将,人员配备比较整齐。此番老帅欧亨尼奥再度挑起主教练重担,不仅表示古巴女排对本次世锦赛的重视,也暗示古巴女排希望有所作为的一大“野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