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中国站首演三套新舞 申雪赵宏博“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2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本报讯2006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站比赛将于9日在南京拉开战幕。我国的两对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将同场献艺,这不仅是他们两对“黄金组合”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同时还是申雪/赵宏博在都灵冬奥会后因伤隐退数月后的复出战。

  申雪/赵宏博:重夺王位只欠东风

  申雪/赵宏博在都灵冬奥会上坚持带伤出战,近乎完美的表演却仅换来铜牌,给二人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也正因如此,他们放弃了赛前的退役计划,无限期延后退役的时间,要重新夺回王位,完美退役。

  都灵冬奥会后,申雪/赵宏博没有参加世锦赛,而是全面调整和休养,为新赛季做充分的准备。五月份他们飞赴美国编排新节目,回国时带回了两套全新的比赛节目和一套表演节目,其中,短节目为西班牙风格的《Romanza》,自由滑是柔美抒情的《沉思》;表演节目为《MyWay》。尽管二人以往呈现了不少经典节目,但是他们对新节目更为偏爱,除了喜爱音乐的旋律之外,认为节目的编排在保持了他们原有特色的同时,还有所突破,从而使二人的表演更成熟、更显功力。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申雪/赵宏博已经把三套节目演练至炉火纯青的程度,并将在中国站比赛中正式首演,由此向全世界宣布:王者归来!

  8日下午,在结束了赛前训练后,申雪告诉记者,他们的训练情况很不错,目前的状态也很好,“希望明晚(9日)的比赛一切顺利!”不过在说到他们的新短节目是否能够超越张丹/张昊在上周加拿大站比赛创造的69.54分的纪录时,申雪坦言:“不知道,也无法预测。因为这是我们的第一站比赛,新节目首次亮相,裁判如何给节目中的动作定级,对我们的表演是否认可,都要等到比赛后才能有结果。所以,希望我们在比赛中把动作都完成,有好的表现。”

  庞清/佟健:病痛难阻倾情表演

  因庞清突患肾病而错过首站———美国站比赛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只能把中国站比赛作为他们本赛季的首演。事实上,庞清依然在饱受病痛的折磨,已无力承受大运动量训练和比赛,但是她坚持抱病出战,只为在家门口为喜爱庞清/佟健的冰迷们表演他们的新编节目《留恋春天》。

  据佟健介绍,《留恋春天》是他们为这个赛季新编的短节目,是8月底他们到美国找著名的编舞教练尼古拉为二人编排的。“音乐的意境主要是讲述一对青年男女相识在春天这样一个非常浪漫的季节,享受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是因为现实的原因,春天的浪漫不再来,只剩下他们彼此对春天的留恋。佟健说:“我们将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对那段逝去时光的留恋和追忆。”而这套节目的风格属于现代芭蕾,不过其中还融入了很多现代舞蹈的元素,“正是我们最擅长表演的,也是我们的特色。”

  虽然新节目编排得很好,但是在庞清患病后,他们的整个赛季计划被打乱了,以至于两个人在一起配合训练的时间总共不过两周。即使这样,他们还是抱着坚定的信念来到了南京,并坚持参加了6日到8日每一天的赛前训练。“我们感到很兴奋,也进入了比赛的状态。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庞清的体力问题。”8日下午结束训练后佟健告诉记者。他还说,如今他们已不去考虑成绩,只希望把新节目完美的展现出来。“我们对第一天的短节目比赛充满期待,因为时间较短,至于自由滑,就只求坚持滑下来了!”

  在结束这次比赛后庞清/佟健将放弃明年世锦赛前的所有比赛,全力为庞清治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务之急,治病最重要!”佟健说。

  此外,中国双人滑姚家军“老四”的候选组合李佳祺/徐健焜也将在本站比赛中登场亮相。其他三项我国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男单有老将李成江、年轻选手高崧和吴家亮;女单有“一姐”刘艳和在加拿大站表现不俗的新人徐斌姝;冰舞则是于小洋/王晨和黄欣彤/郑讯。

  本站比赛还汇聚了很多国外高手,其中包括男单的加拿大名将桑德胡、世锦赛季军、美国选手雷萨克,女单的俄罗斯名将索科洛娃、美国的小休斯以及冰舞的冬奥会亚军、美国组合贝尔宾/奥古斯托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