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玥:高昂的斗志最重要 中国女排打了漂亮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4 新闻午报

  不负众望,中国队终于3比1战胜美国队,在复赛的第一场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整场球第一局双方发挥基本正常,都是在顶一攻。但是气势上来说,美国队明显强于中国队,在一传保证下,二三号位的快攻加上12号、3号的后排进攻连连得分。而中国队却和前几场一样,二三号位的火力还不强,快变的特点还是没有发挥出来,一直被对方压着打,最终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依然对中国队不利。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陈导决定冲开局面,换上了5号楚金玲。大楚没有让我们失望,先得一分后,连破对方平网攻,把比分一下子拉到了19比16,领先3分。之后中国队保持了这个优势,以25比23拿下第二局。

  从第三局开始,

中国队势如破竹,在换上宋妮娜和李珊之后,美国队明显不适应我们的场上节奏和进攻组织。我们的进攻全面开花,场上队员越打越自信。美国队很快败下阵来。

  纵观这场球,中国队技术上主要胜在发接环节和自身失误较少;心态上中国队对困难准备充分,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打得比较耐心,不急不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