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高山滑雪世界杯本周末揭幕 莱希佩尔森引领群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将在芬兰当地时间本周末正式拉开帏幕,奥地利名将莱希和瑞典选手佩尔森作为本赛季最有希望夺魁的两名夺冠热门对于姗姗来迟的新赛季已是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踏上征程,以一场大胜开始完美的冰雪赛季。

  由于天气原因,新赛季揭幕战推迟了足足两个星期,本周末芬兰的滑雪胜地利维将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滑雪高手。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男女夺冠的大热门莱希和佩尔森。

  由于女子比赛先于男子,因此佩尔森将率先点燃新赛季的硝烟。今年刚刚在回转项目上收获了自己第一枚冬奥金牌的佩尔森雄心勃勃,尤其是自己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科斯特利奇赛前宣布退出新赛季的争夺,更使佩尔森增添了几分信心。克罗地亚的高山滑雪女皇科斯特利奇在今年2月的冬奥会中刚刚书写了历史,成为第一个赢得4枚高山滑雪奥运金牌的女选手。10月这名赢得过无数辉煌的明星宣布由于伤病困扰,她将休战一年,不参加新赛季的比赛。尽管很多人为科斯特利奇的选择感到遗憾,不过她说:“尽管做出这样的选择不太容易,但我不是机器。”

  作为过去几个赛季为总冠军争得头破血流的宿敌,这无疑为佩尔森扫清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此外,在冬奥会后佩尔森接受了膝部手术,恢复情况良好。她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非常好,尽管在运动的时候还会有些不适的感觉,但和去年相比,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对于劲敌科斯特利奇的缺席,两夺

世界杯总冠军的佩尔森依然出言谨慎,她说:“一切都是不确定的,我之前从未接受过手术,也没有用这么短的时间来备战新赛季。”

  新赛季高山滑雪女皇的缺席给年轻选手带来了机会,奥地利小将希尔德、泽塔尔以及霍斯普都将对佩尔森摘得新赛季首冠造成威胁。她们在去年世界杯高山滑雪回转比赛中都名列TOP10,霍斯普和希尔德在五项比赛的总成绩榜上也进入了前十名。而霍斯普和美国选手基尔多、曼库索还将成为佩尔森称霸总冠军的最有力的挑战者。

  在男子方面,去年的高山滑雪之王莱希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都灵冬奥会力斩两金,上个赛季一举获得世界杯总成绩冠军,这样傲人的成绩很难让人将他排除在夺冠热门之外。对于新赛季莱希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尤其是在两个比拼速度的项目上(速降赛和超级大回转)他认为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本赛季以米勒和利格特为首的美国军团将向莱希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尽管米勒在冬奥会上发挥不佳,但是没有人否认他在高山滑雪项目中的天赋。而原本默默无闻的22岁小将利格特在冬奥会上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全能比赛的冠军,令人刮目相看,不过由于在训练中受伤,使得利格特新赛季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好在比赛推迟了两周,不然人们在揭幕战中将很难看到这名小将的身影。此外

意大利的领军人物罗卡也为本赛季做足了准备,这名回转项目的高手也加紧训练,希望能在其他项目上有所突破,从而冲击今年的世界杯总冠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