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点评“和平大战”:心理工作没有白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04 中国体育报

  队员们在这场“和平大战”中亢奋的状态和被动时不轻言放弃的表现让陈忠和在胜利之后的笑容更加灿烂。陈忠和表示,赛前几天来为调整队员心态而做的大量工作发挥了作用,也成为今天能够取胜美国队的关键因素。

  陈忠和首先对队员们今天的状态表示满意。他说在面临困难,尤其是第一局形势被动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而在第二局比赛中对方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中国队2分,但中
国队员也能够抓住反击球的机会,能够看出队员们的心态是比较好的。主攻队员的表现让陈忠和非常高兴,他表示两名主攻下手果断,发挥出色。陈忠和坦言,与美国队的比赛对于中国队能否打好第二阶段小组赛非常关键,而美国队也是一支具有相当实力的劲旅,所以必须让队员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能够在比赛中冲出来,拼出来。而“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做得非常多。”陈忠和说。

  不过陈忠和也指出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一些不足之处,他认为在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的进攻环节比较糟糕,失误也较多。而中国队的进攻体系也不甚理想,其中表现在2、3号位的变化还有待提高和加强。

  陈忠和认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局,第二局比赛前一段中国队一度非常被动,总是被美国队压制住2分。而有两个反击球美国队没有把握好,给了中国队机会。“如果美国队后面发挥相对稳定的话,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将更加艰苦,比赛胜负也难说了。”陈忠和说。本报特派记者苏畅(大阪11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