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详解孙英杰换教练始末 王德显:不跟我不可能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33 辽沈晚报

  王德显、孙英杰师傅分道扬镳后,谁来指导孙英杰?这一疑问昨日得到圆满解答:火车头体协教练陶绍明成为孙英杰的新教练!

  换教练费尽周折

  孙英杰离开王德显后,曾数次向火车头体协提出配备新教练的要求,火车头体协则
希望王、孙师徒能重归于好,但这一建议被孙英杰及其家人拒绝。火车头体协领导认为,王德显带孙英杰十几年,对弟子特点知根知底,尤其是王德显依据孙英杰特殊的摆臂动作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这是其他教练难及的。但无论火车头体协领导如何劝说,对王德显的打骂教育深感失望的孙英杰决定不再回头。

  孙英杰脱离王德显后,许多省队对其青睐有加,邀请孙英杰加盟,这使火车头体协感到一定压力。就在这一敏感关口,孙家人发现孙英杰的工资不知何故被停发两个月,而对于孙英杰提出的换教练要求也迟迟未予答复。在这种情况下,孙父带女儿上京讨说法,希望火车头体协能将遗留问题尽快解决。孙母告诉记者,孙英杰在云南呈贡基地一天的食宿费用将近80元人民币,包括吃饭55元、住宿25元,尤其是孙英杰锁骨有伤必须多吃牛肉、牛骨头及其他补品,这也是一笔不小花销,如果上述费用由经济状况平平的孙家承担无疑相当困难,“我们就是想问问体协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些事如果都不能妥善解决,英杰就不可能安心训练了。”孙母说。

  对孙英杰提出的换教练要求,火车头体协在调停王、孙师徒矛盾失败后,曾提出一折中方案:如果孙英杰能自己找到合适教练,火车头体协可以支付一部分训练费、营养费。但这一提议现实操作难度很大,首先是关系问题,因为一旦孙英杰加盟外省市田径队,将来一旦获取成绩、奖牌归谁所有必起争端;另外,这笔不菲费用的支付份额也难以做量化估算,而孙家人也认为靠自家力量与关系找教练较难,孙英杰的问题还是由火车头体协解决为好,毕竟孙英杰是火车头体协的正式员工。

  既然孙英杰不肯跟王德显冰释前嫌,与其他外地教练合作的可能性又较小,在此前提下,火车头体协提出能否由王德显的弟弟王德明调教孙英杰,对这一提议,孙家人再次驳回,理由很简单,就是不想再跟王德显有任何瓜葛。这一提议再被否决后,火车头体协只好决定由陶绍明调教孙英杰。陶绍明是火车头体协教练,也是国家队教练,目前正率领国家队一些年轻队员在大兴训练。而目前孙英杰处在禁赛期,并且已不是国家队队员,只能由陶绍明为其制定训练计划。来自江西的陶绍明主要以带年轻队员为主,在他的带领下,到底能否让已成名的孙英杰再次腾飞还未可知。本周一,孙英杰赶赴大兴训练基地跟随陶绍明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彼此感觉还可以的情况下,孙英杰昨日把东西全拿到大兴火车头训练基地。

  王德显断言孙英杰不跟自己练难有前途对孙英杰毅然换教练的举措,王德显昨日遗憾表示:“孙英杰是我从小带到大,可以说是手把手教出来的,她不跟我练,谁能带好她?想在08奥运出成绩,太难了!”王德显分析说,孙英杰的摆臂不是很规范,自己花了很多功夫给她制定了一套特殊的训练方法,这个秘诀也只有他掌握,“我当初跟她父母说过,孙英杰只要跟我好好练,08奥运女子中长跑冠军肯定是她的,自己练肯定不行,如果自己能练出来,要教练干吗?”对孙英杰的选择,王德显无奈表示:“她既然这么决定了,那也只有由她去,反正我还是那句话,我不计较她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如果她有一天还想回来跟我练,我欢迎,但必须还像以前,必须接受严格管理,不这样,想出成绩根本不可能!”孙英杰坦言曾想过退役一度灰心的孙英杰又重新露出了笑脸。言及自己近段时间所思所想,孙英杰坦言曾一度萌生退役,不过随着现在问题得到解决,她对自己又重新充满信心,并渴望用行动再塑辉煌。孙英杰说,她已经在北京待了半个月,经常是在

铁道部和火车头体协之间来回跑,希望工资以及奖金难题能得到解决。

  对换教练的问题,孙英杰并未表态。而对于工资问题,只是说:“之前我的工资被停掉两个月,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现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谈到自己刚刚经历的最困难时光,孙英杰说:“说真的,我确实曾想打退堂鼓,一度在思考不练了的问题。教练问题拖了很长时间,而我又生病了,训练也不系统,状态下滑得很厉害。”当话题转到此前说的退役问题时,孙英杰笑着说:“如果我退役,我肯定不会向外界公布的,我会远离大家的关注和视线,去工作,去开始新的生活。”首席记者张松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