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深教练会诊中国女排 应仿效郎平解决人员老化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8:29 中国青年报

  第四次“和平大战”因为发生在中国女排极其困难的时刻,也因此将留给中国女排更多值得深思的意义。

  为中国队输出了主力二传手冯坤的北京女排主教练林榆廷,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困境中继续保持了女排精神,将是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

  林榆廷说:“中国女排打了败仗,可以吸取教训,重新开始。但如果女排精神丢了,那才是最大的失败。今晚的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女排并没有被击倒,队员们依然打出了士气和水平,这让人很欣慰。”

  拥有杨昊、刘亚男、王一梅等多名国手的辽宁

女排主教练岳金库,今晚则向记者表示:“美国队的实力迅速上升,给中国队提供了值得深思的一面,那就是人员老化是中国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岳金库介绍说,他从美国队了解到,郎平在美国选拔队员时,全美国的女排队员,不论其个人的年龄、地域,只要有实力、有状态就可以被招进国家队,这也是美国队的人员变化在郎平执教之后一直比较频繁的原因。岳金库评价说,郎平通过这一方法增进了国家队的人员选拔竞争机制,可以保持美国队始终在一个高水平上。反观中国队,主力球员在奥运会之后几乎没有变动,这非常不利于

中国女排的长期发展。

  “其实,假如今晚的比赛上,冯坤不被宋妮娜替代,中国队很有可能赢不了比赛,因为外国球队早就把冯坤当二传的中国队研究透了,同时,冯坤的伤病也让她的水平发挥受到了很大制约。”岳金库说,“郎平在美国队的选材方式很值得中国队学习。”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