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妮娜出场盘活进攻路线 陈忠和果断换人是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处于逆境中的中国女排急需一场胜利鼓舞士气,稳定军心,即使是郎平执教的美国队也不例外。但中国队昨天在第一局再次令人捏了把汗,20比25的比分似乎又让人们担忧不止。转折在第二局陈忠和果断换上宋妮娜,替下已被对手十分了解的冯坤,这一招看似无奈之下的换人,却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宋妮娜的出场首先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路线,除了分别向二、四号位“喂球”之外
,多次给徐云丽正面快球,尽量做到在网前形成三点进攻。尽管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阶段仍然十分被动,但由于宋妮娜的坚持多点进攻战术,帮助中国队逐渐重新组织起新的火力点。包括曾经一度哑火的二号位的跑动进攻,在她隐蔽地传球之下,收到一定效果。

  其次,宋妮娜是随冯坤一同进队的老队员,非常清楚二传手必须灵活运用技战术套路,包括两次球的偷袭。第二局的最后一分,就是宋妮娜果断出手,轻易瓦解了美国队的防线,追平了比分。此外,宋妮娜在今天比赛中发球个人得到了3分,名列全队发球得分之首。

  第三,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全场分别拿下16和21分,是

中国队今天取胜的另外两名功臣。她俩今天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在关键的时刻,尤其在打乱球的过程中敢于下手,保证了比分的领先,也逐渐鼓舞了全队进攻中的自信。

  当然,美国

女排今天比赛失误较多,仅在第二局就送给了中国队10分,这也是该队今天输球的一个原因。不过综观整场比赛,应该像陈忠和所说的那样,是换上宋妮娜后她发挥了水平,从而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

  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本报大阪11月8日专电)

  张娜飞身救险。新华社发

  

宋妮娜出场盘活进攻路线陈忠和果断换人是转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