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较量没有输家 郎平:中美实力不在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7:26 生活日报

  本报讯陈忠和和郎平的心理战从赛前就展开,遭遇两连败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陈忠和以激励为主,强调“丢球可以,不能再丢人了,不能再崩溃!”郎平则是为美国女排减压,强调中美实力不在一个档次,希望美国女排能够以一个平和的心态来交手,毕竟4胜1负的美国女排还有出线的机会,一旦失利,希望就将十分渺茫。

  比赛开始美国女排进入状态显然更快,队员们将郎平的战术部署贯彻到位,汉尼弗
和斯科特、波恩对中国队二号位的快球拦防很有针对性,而梅特卡尔夫和威尔金森的高点强攻考验着中国队的拦网。郎平对中国女排的战术摸得很透彻,陈忠和显然要求队员多打快攻,减轻王一梅的压力,徐云丽和刘亚男开局也确实有些扣球得分,但周苏红基本被盯死。美国女排连得4分,4∶2领先,陈忠和立刻叫了暂停,这也体现了他的重视。

  第二局中国

女排开局还是不顺,杨昊被拦后又出现持球失误,1∶4落后陈忠和做出了堪称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换人,直接用宋妮娜替下了冯坤。

  随后,陈忠和又做出一个关键换人,在徐云丽发了一次球却不见什么效果后用楚金玲换下了她,大楚上场就是一记直接得分,跟着又连续破坏美国队一传,

中国女排一口气连得5分,16∶14领先。替补的表现让陈忠和也信心大增,相持时又用李珊替下了周苏红。虽然郎平也开始不断调兵遣将,但随着宋妮娜混乱中异常冷静的二次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拿下了关键的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的战术也非常明确,就是狠抓美国女排一传这个软肋,陈忠和甚至用李娟换下此前发球不错的王一梅,目的就是拼发球破发,然后利用防反得分。虽然郎平也清楚球队的不足,连续叫出暂停,无奈队员基本功确实较差,中国女排反超比分。

  第四局美国女排情绪化的特点更为明显,而陈忠和进一步要求队员加强拦网,中国女排21∶13早早奠定胜局。

  综观全场比赛,彼此知根知底的陈忠和和郎平展开了一番制约与反制约的大战,两位教练都表现出了过人的战术部署和临场指挥。只是郎平的效果显示在了第一局,而陈忠和笑到了最后,但是从两位主帅而言,这场比赛没有输家,因为他们都真正激发出了全队的战斗力。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