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握手好运自然来 郎平:我希望大家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接近两个钟头的激战,“和平大战”第四季终于在大阪落下了帷幕。陈忠和率领的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以3:1击败了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不过相对于两队的胜负,“和平”二人表现显然更加受人关注。

  赛前形同陌路

  由于昨天之前的三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因此原本应该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开始的“和平大战”一直拖到了6点40分才正式开始。和往常一样,在比赛开始前,首先出现在赛场的是两队的助理教练,而主角总是最后才登场。6点43分,陈忠和首先来到了赛场,在他身后是美国队的主教练郎平。而当郎平在陈忠和身前走过时,两人并没有任何的交流。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期,两人都不愿意贻人口实。

  进场后的两人都迅速进入了状态,陈忠和习惯性地站在场边,等着自己的队员入场,并安静地思考着和比赛有关的内容。而郎平则坐在教练席上,仔细看着助理教练李勇排好的出场阵容。并将眼镜认真擦拭干净后放在了自己的座位边上。做好一切准备的两人就等一声比赛哨响。

  赛中激烈斗法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序幕。在

中国队连得两分后,美国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迅速将比分反超成了4:2。这时看到王一梅竟然出现发球失误,陈忠和终于坐不住了,站起来要了暂停。但是这次暂停显然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美国队依旧一路领先,看到自己队伍失误频频,陈忠和站在场边也只能频频摇头一脸无奈。在第一局比赛中,陈忠和用完了两次暂停和6次换人,但是中国队依旧以20:25落败。相对于陈忠和的无奈,郎平在第一局则显得轻松了许多,除了暂停以外,整局比赛就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过。

  第二局前半段几乎就是第一局的翻版,但是在美国队16:12领先后,陈忠和的换人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他先是用宋妮娜换下了发挥不佳的冯坤,接着又用李珊替下了有伤的周苏红,这两个换人起到了奇效。中国队迅速将比分反超。这时坐不住的人变成了郎平,在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5:16的时候,她全场第一次叫了暂停,但是却没有任何效果。美国队糟糕的一传,成为了她们致命的弱点。看到自己队伍的一传频繁接飞,郎平也只能一脸无奈。

  后两局的比赛,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在中国队越打越好的情况下,美国队的一传却一如既往地糟糕。虽然郎平在比赛中频繁地调整阵容,希望借此改善球队的一传,但是也没有任何效果,最终郎平也放弃了努力。而看到自己的队伍控制了局面,陈忠和变得非常轻松,在第四局王一梅一次发球失误后,他甚至在场边露出了笑容。最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以3:1反败为胜,陈忠和也将“和平大战”的总比分改写成了3:1。

  赛后握手言欢

  结束了比赛之后,郎平迅速离开了赛场,而陈忠和则在赛场上几进几出,接受几家电视台的轮番采访。而当陈忠和接受完采访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郎平和美国队的队员已经等待了多时。两位过去的搭档,现在的对手终于在这一刻有了坐在一起的机会。

  不过在接受赛后的例行采访时,和平二人,却仿佛刻意在回避什么,不仅没有任何的语言交流,甚至连眼神都没有碰到一起过。不过这种状况在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问题结束后得到了改变。首先是陈忠和偏过头去说着什么,而郎平也迅速作出回应。看到这种情况,所有的记者迅速扑上前去用相机一阵乱闪,而和平二人也配合地露出笑容让大家拍照,这时一位记者高呼了一声:“握个手吧!”听到记者的呼声,和平二人,也配合地伸出了双手。在比赛结束接近一个钟头后,陈忠和和郎平的手终于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和平”语录陈忠和:没有放弃

  我们的队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今天我们的开局非常困难,进攻发挥非常糟糕。第二局比赛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在比赛的中段,我们的几个反击抓得很好,而美国队自己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所以比分一下子翻过来了……美国队是一支强队,如果后两局美国队的发挥能够更加稳定一些,那么比赛将非常艰苦。

  郎平:希望大家好

  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赛前我就已经预测到了这一点。不过严格说起来,我原本希望美国队能够打得更好一些,但是我们自己的失误葬送了希望。我希望中国队和美国队在明天的比赛中都可以发挥得更好,对于美国队来说每场比赛都是艰苦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