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苏醒中国赢下和平大战 陈忠和满意小队员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替补苏醒 中国队赢下“和平之战”

  (记者 舒强)昨日,在2006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大阪3∶1战胜由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取得了“和平”之战的胜利。由于荷兰队3∶2战胜德国队,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希望有所增加。而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与新人王一梅、徐云丽、宋丽娜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这个比较传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为中国女排带来好运。姑娘们在进攻方面依然暴露出变化不多、打得不坚决的毛病。6∶8、13∶16,中国女排一路落后两度让对方领先进入本轮两次技术暂停。美国队两个主攻威尔金森和汉尼弗的高点强攻,使得中国队的拦网很难奏效。中国女排在比赛的感觉上以及控制比赛的节奏上,似乎还没摆脱前两场失利的阴影。第一局美国队25∶20获胜。

  第二局,美国

女排4∶1取得领先后,陈忠和开始了自己的换人行动,他首先就用替补宋妮娜换下状态不佳的队长冯坤。尽管美国女排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但
中国女排
将比分咬得很紧。在楚金玲被换上之后,她的直接发球帮助
中国队
以17∶16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陈忠和用李珊替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周苏红,以寻求变化。最终中国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越打越顺,1号队员王一梅在多个位置上发起进攻,中国队将比分领先到10∶6。并最终以25∶22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尽管美国队在梅特卡尔夫的带领下发起了反扑,但中国女排已经从节奏上牢牢控制了比赛,以25∶17取得最终胜利。

  ·赛后·

  陈忠和:小队员发挥出色

  赢下美国队之后,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微弱希望似乎有变大的可能,但陈忠和还是很谨慎地说:“我们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将非常艰难,别的东西我们暂时都来不及考虑,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我们首先应该做的。”

  陈忠和对年轻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宋妮娜发挥了水平,尤其是4号位的强攻,二传的作用就是让攻手可以发力,但是有时二传传球节奏不好,让攻手有力使不上。在这种困难下,小队员今天发挥出了水平。”陈忠和对王一梅的表现尤为赞赏,“王一梅在第一局对球馆不适应,但是之后发挥相当出色,进攻非常凶猛。”

  (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