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阵有奇效女排打出一口气 陈忠和拼出一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4:56 济南时报

  大阪是中国女排的福地。2003年,执掌帅印时间不长的陈忠和率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那里夺得了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杯冠军。昨天,福地大阪给陈忠和带来了好运,大胆变阵的中国女排以3:1战胜了美国队,晋级世锦赛四强又出现了一线希望。

  打出了一口气

  小组赛输给德国之后,中国队全队上下承受巨大压力。与美国队比赛之前,陈忠和对队员提出,活人和死人的差别就在于一口气,他激励女排的姑娘们在复赛中一定要争口气,打出自己的气势。昨天女排姑娘们果然顶住了压力,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依然心态稳定,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最终连赢三局击败了美国队。

  变出了新天地

  

中国队力克美国队之后,不仅看到了出线曙光,更重要是两位替补队员打出了自信。第二节开打后不久,陈忠和果断用宋妮娜顶替主力二传冯坤,随后又以李珊替换周苏红出任接应二传。冯坤和周苏红因膝关节有伤病,在小组赛和昨天比赛的第一局,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周苏红还几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而两名替补上场后表现则可圈可点:宋妮娜组织流畅,帮助中国
女排
打出了快攻多变的特点,打吊结合,控制了比赛节奏,占据场上主动;李珊的几次进攻,也很奏效。两位奇兵为
中国女排
获胜立下汗马功劳,也增加了打好后面三场比赛的自信心和底气。

  想出线必须胜巴西

  昨天中国队所在的F组进行了四场复赛。截止到昨天,巴西和俄罗斯积8分,排在前两名,德国、美国、荷兰和中国同积6分,分列三至六名。上述六个队均有存在晋级可能,其中巴西和俄罗斯出线形势最好,而积4分的阿塞拜疆和波多黎各则已经失去了出线资格。中国队要想成功晋级,必须在后面三场对巴西、荷兰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中国队击败后面两个对手比较有把握,关键是今天必须战胜巴西,而随后俄罗斯或其他球队再击败巴西,这样中国队才有希望趁乱杀进四强。

  打巴西胜算几何?

  巴西女排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中国女排今年三次对阵巴西队全部失利。巴西队技术全面,各个位置实力平衡,没有明显漏洞,主力队员个人技术突出,整体配合非常好。但巴西队也有不足,同荷兰对苦战五局才取胜,说明巴西队也会有波动。昨天巴西队虽然直落三局战胜了阿塞拜疆,但在第三局阿塞拜疆队也制造了很多麻烦,最后巴西队是25:23赢了对手两分。中国队昨天击败了美国队,队员士气受到鼓舞,如果今天放手和巴西队一搏,力拼对手,打出自己的特点,也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记者 王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