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明天出征日本 周建安:摆正心态清楚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0:36 新京报

  参加世锦赛12人名单昨日公布,北京胡松最后时刻落选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记者从中国排协获悉,中国男排昨天确定了出征第16届男排世锦赛的12人名单。据主教练周建安介绍,中国队选择了“3主攻4副攻”的配置,北京队的主攻手胡松和自由人初辉最后时刻落选。而昨天结束天津封闭集训并返回北京的中国男排,也将于明天开赴世锦赛赛地日本。

  昨晚8时许,此前在天津备战集训的中国男排抵达北京。在京调整一天后,他们将于明早乘坐8时25分起飞的日航班机赴日本东京,然后赴埼玉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小组赛。

  中国男排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中,除了二传手李春、主攻手沈琼、隋盛胜、副攻手王海川、于大伟、接应二传汤淼等一批老将外,姜福东、崔建军和任琦均为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队员,他们将在比赛中承担重任。“这份名单是队委会研究决定的,针对

中国队在副攻的位置上比较薄弱的问题,我们多带了一名副攻去日本。”周建安解释说。北京队的胡松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一直出任首发,这次落选周建安也表示了遗憾,“胡松在技术特点上还有所欠缺,但如果允许13名队员报名的话,我肯定会带他去日本。”据周建安介绍,中国男排到天津集训,主要是为了适应比赛场馆和世锦赛的时差与节奏,中国队的世锦赛目标是小组出线,“我们的指导思想是摆低位置,向上冲,争取完成打进前12名的世锦赛目标。”周建安说。周建安还表示,由于近期训练的强度和密度都很大,球队准备到日本后减小运动量,利用开赛前一周的时间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附12人名单:

  二传李春、姜福东,主攻沈琼、隋盛胜、崔建军,副攻王海川、于大伟、崔晓栋、郭鹏,接应二传汤淼、袁志,自由人任琦。

  ■帅论·周建安

  下午1时训练,改掉午睡习惯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和

女排赛前集训备战一样,男排也选择在世锦赛前赴天津进行适应性训练。“队员们改掉了睡午觉的习惯,每天下午1时就进行训练。”周建安告诉记者。

  昨晚记者致电周建安时,他表示队伍刚刚完成在天津为期一周的集训,并已返回北京。他介绍说,这次赴天津集训主要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研究5个小组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并根据队伍自身特点进行强化训练。由于世锦赛期间,中国队的比赛基本都安排在下午1时进行,因此男排特意将训练时间安排在每日下午1时至5时半。“我们的队员原本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但这次为了提前适应比赛时间,把睡午觉的习惯都改了。”周建安说。此外,由于天津的大馆和日本的场馆条件比较相似,因此此次集训对比赛环境也是一种适应。

  在展望世锦赛5个小组对手时,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必须摆正自己的心态,“我把中国队放在小组第6的位置,从低处一个一个冲击对手,因为任何一个队实力都不在中国队之下。”中国队世锦赛首战的小组对手是实力最强的波兰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