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留住打进四强的希望 宋妮娜:就是放开了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女排留住打进四强的希望宋妮娜:就是放开了拼

  陈忠和“3比1”逆转郎平 又见姑娘们与吉祥物嬉戏

  信报大阪专电又看到了中国

女排姑娘们赛后与吉祥物嬉戏玩耍的场面,在世锦赛昨天下午的比赛中,
中国女排
终于走出了第一阶段两连败的低谷,以3比1战胜美国队,取得了
“和平大战”的胜利,依然保存着进入四强的希望。

  这是世锦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也是郎平执教美国队之后中美之间的第四场对决,对于中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都非常重要。

中国队的开局还是显得有些沉闷,不断出现失误,进攻也不顺畅,第一阶段表现不错的王一梅看起来有点不适应大阪这个空旷的场馆,接连出现扣球和发球的失误,中国队以20比25输掉了第一局比赛。这时,全场的中国球迷和记者都有些揪心了,如果一输再输,那么中国队很可能真的连八强都进不了了。

  4次交手,陈忠和(左)赢了3场,不过看起来郎平的心情还不错。新华社发陈忠和依然像往常那样在场边不停地溜达,在一旁做记录的助理教练于觉敏这场比赛则一直在不断地大喊着提醒队员们场上的形势和状况。第二局依然出现波动,中国队的进攻体系仍然受阻,由于冯坤和周苏红的状态依旧不见好转,陈忠和将替补二传宋妮娜和替补接应李珊换上场。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队自己开始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这个机会以25比23扳回一局。

  中国队的进攻开始逐渐找到了节奏,而美国队则表现出了波动大的弱点,不断地出现失误,中国女排终于找到了自己强队的感觉,以25比22和25比17拿下后两局,赢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整场比赛,双方失误都比较多,中国队失误丢了23分,美国队失误丢了22分。

  比赛结束之后,全队的姑娘们抱在一起相互鼓励了一下,然后已经很久不见的欢快场面出现在了中国队这边,姑娘们又开始与吉祥物玩耍,尽管没有开赛之初的兴奋,但总算已经摆脱了前几天的阴霾。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

  【主帅论道】

  陈忠和:我们没有放弃

  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不论是中国队的随行人员还是记者都感到松了一口气,不仅因为中国女排还保存着进入四强理论上的希望,更是因为她们终于走出了前几天的阴霾。

  当陈忠和走到混合采访区时,有的记者开始用掌声迎接他,他笑着对记者们摇了摇头,“不好!我先抽烟去了。”虽然赢了球,但是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的失误还是不少,问题也不少。

  “首先的感觉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又是第一局比较被动的时候,我们今天球员们都没有放弃。”陈忠和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开局很困难,进攻环节糟糕,失误也比较多,幸好队员们心态都比较好,“尤其今天的两位主攻都表现太棒了,王一梅开场对这个场馆不太适应,后来表现得非常好。”

  不过,中国女排在昨天比赛中的进攻体系还是不能让陈忠和满意,“如果后面的比赛美国队再稳定一些,这场球还是很难说。”

  郎平:希望两队都打好

  郎平与她的队员们早早来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厅,轮到她总结比赛的时候,她看现场大多数都是中国记者,就先用中文说了一遍,再用英文说了一遍。

  “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好,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对于中国女排这样训练有素的球队,她们在困难中会调整自己的,尤其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她们保持了很好的心态。”郎平首先评价了中国队的表现,“我个人当然希望美国队能够表现得再好一点,希望两队都能打出高水平来。”

  郎平认为,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快速多变的特点,防守也做得比较好,美国队在前两局还与中国队比较接近,但是后面就被压着打了,“我们明天的对手是阿塞拜疆,这也是一支技战术打法细腻的球队,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困难的时候继续盯住,与一流强队之间拉近距离。”输给了中国队,美国队在第二阶段目前已经与中国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双方都是负两场,都是仍然保存着进入四强理论上的希望。

  【娇点人物】

  宋妮娜:就是放开了拼

  与美国队一战,比赛的第二局无疑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而昨天大部分时间在场上的替补二传宋妮娜也表现得非常出色,陈忠和对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宋妮娜在混合采访区被记者们叫住,一直很低调的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别说我自己了,说说我们全队吧,我们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有点困难,压力也比较大,我自己就是尽量发挥水平。”表现不错的宋妮娜对于一切问题都淡化处理,“没什么如何调动的,我当时也没有什么考虑,陈指导也在下面一直喊,我就是始终贯彻吧,反正我们大家就是放开了拼呗。”

  “小宋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后来在四号位的攻守上也都发上力了,做二传最怕的就是节奏一不好有力都使不上了。”对于昨天的比赛将冯坤和周苏红放在场下,而起用了二传和接应两个位置上的替补,陈忠和表示这是临场根据情况做出的调整,不过小宋确实在这种关键时刻表现不错。

  【出线前景】

  女排今天必须拼下巴西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中国女排将遭遇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而在今年的两次交手中,中国队都输给了对手。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F组俄罗斯3比0战胜波多黎各,荷兰3比2战胜德国、巴西3比0胜阿塞拜疆、中国3比1胜美国,加上第一阶段比赛带入的成绩,巴西和俄罗斯目前都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德国、美国、荷兰和中国则都是两胜两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阿塞拜疆和波多黎各四战皆负垫底。

  理论上中、德、美、荷都仍然有进入四强的机会,但前提是巴西和俄罗斯要“失手”。中国女排在今年与巴西队的交战记录中两战皆败,目前又是球队状态非常不稳定的时候,谈到与巴西队的比赛,陈忠和表示,球队会尽力去打,但是对手毕竟非常强大,一切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刘静涛

  (信报大阪专电)

  【记者手记】

  “和平”的主帅生气的美国队长

  陈忠和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坐定,就开始与身旁的郎平聊了起来,每当这个时候,记者们都会拿着镜头对准他们。

  郎平一直在微笑,不过美国队长阿莫心情可不太好,总结比赛的时候,她故意不用话筒。当被要求用话筒再说一遍时,她还是坚持着不用话筒,自己扯着嗓子又大声说了一遍自己要说的话,看得出来,这场失利让她非常郁闷。

  当中国记者请两位美国队员谈谈郎平时,阿莫依旧一脸郁闷地不说话,一旁的郎平才出来打圆场,“大家还是问跟这场比赛有关的问题吧,不要问个人的,她们今天输了球心情不好,大概不愿意回答。”最后,这位郁闷的美国队长还是先行离开了。

  这是一场不太一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两位主帅在发布会进行的中间一直在交流着,偶尔聊天,人们只能看到他们凑在一起的头,听不到他们谈话的内容。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和平”还坐在一起合影,一片闪光灯闪过,记者们要求,“两位再握个手吧。”陈忠和微笑着与郎平握手,“好了好了,我们很友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