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日看点:中国女排欲破巴西金身 中国台北恐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进行复赛第二轮的争夺。F组的中国和巴西强强对话,俄罗斯和荷兰的碰撞都颇为引人关注,E组的赛黑对阵波兰以及日本迎战土耳其胜负稍有悬念。

  身处F组的中国女排将在本轮比赛中对阵实力最强的巴西女排,这也使得中国队继续成为世锦赛的焦点。中国女排因为小组赛成绩欠佳晋级四强希望渺茫,巴西队的一路高歌猛
进前景看好。中国女排面临的背水一战的严峻形势和渴望证明自己实力的心情让比赛颇具悬念。本赛季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中与巴西队各有一次交锋,中国均遭败绩。虽然中国女排的成绩不尽人意,但是整体实力仍然不可小视,复赛首轮击败美国队更是让全队备受鼓舞。相信巴西队也不会轻视中国队,毕竟她们很想爆上次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惜败之仇。出线形势的严峻性和两队的历史渊源注定了本场比赛竞争的惨烈。巴西胜在网上实力和板凳深度,中国女排只要打出快变的风格,巴西队要想轻松过关也并非易事。本组的第二梯队球队互有胜负使得出线形势变得异常复杂,因此巴西队要是被中国队成功阻拦,她们要想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难度骤增。

  本组中俄罗斯和荷兰的

女排也颇具可看性。虽然荷兰女排的实力在欧洲只能算是二流,但是她们在小组赛中与巴西和美国交锋都是苦战五局才以2-3惜败,复赛首轮又以3-2力挫德国女排更是士气正盛。尽管俄罗斯女排的攻击力和整体配合的流畅度都有明显的改善,但是荷兰队在后排防守的移动上要稍胜一筹,弗利尔和斯塔伦斯的强攻也颇具威胁,俄罗斯女排要想胜出必须要在拦防这个环节做足功课。如果俄罗斯女排的高拦网能够在的第一时间给荷兰队的攻手施压,本队也能保持相对的稳定,俄罗斯女排的胜面略大于荷兰。

  F组的另外两场比赛悬念相对较小,美国对阵阿塞拜疆、德国迎战波多黎各均是强弱分明,如无意外美德两队应该能顺利闯关。美国和阿塞拜疆都是靠明星球员得分的球队,美国的梅特卡尔芙、汉尼弗以及阿队的玛玛多娃能有怎样的表现直接影响着球队的胜负。相对来说美国队的副攻突破能力更胜一筹,其快变战术也更容易打乱阿队阵脚。德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波多黎各,尽管被荷兰逆转让该队心有不甘,但是面对波多黎各这个本组的主要抢分对象,德国队不会让胜利从手中溜走。

  E组第二轮的比赛仍然是亚洲和欧美两大集团的对抗,亚洲三强日本、中国台北和韩国要想顺利过关绝非易事,而唯一的一场欧洲对抗胜负则更加引人关注。

  东道主日本队将迎战土耳其女排。土耳其的整体冲击力明显逊色于03年

世界杯,日本女排由于首轮比赛负于古巴女排进军八强的形势也相当严峻,因此日本队必然将土耳其视为重点的抢分对象。尽管网上实力土耳其明显占优,但是打吊结合的日本队对付欧洲球队一向颇有心得,日本女排牛皮糖似的的防守对于土耳其的耐性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其快变的打发也让土队的拦防遭遇挑战,主场优势明显的日本队获胜也并非奢望。

  小组赛中风光无限的中国台北女排本轮将挑战“黑珍珠”古巴女排。复赛首轮负于土耳其客观反映了中国台北的实力,古巴强大的网上实力是摆在台北队面前的一道难题,如果不能对鲁伊兹、卡尔德隆等人的强攻以及卡里罗的半高球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中国台北队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韩国女排将挑战卫冕冠军

意大利女排,虽然韩国队在阵容调整之后高度有所增加,但是该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尚有欠缺,队员也相对稚嫩,而意大利女排在网上实力上明显占据优势,只要意大利自身不发挥失常,韩国队很难阻止她们进军四强的脚步。

  在此前的比赛中势如破竹的赛黑女排本轮将迎战欧洲冠军波兰女排。波兰女排在经历了主帅辞职、明星球员格林卡离队等一系列风波之后竞争力明显下降。如今的波兰队实力平平,又缺乏一锤定音的明星球员,冲击力强劲的赛黑女排极有希望战胜对手赢得七连胜为进军四强铺平道路。

  背水一战的中国是否能够阻挡巴西女排连胜的脚步和赛黑女排的强势能否得到延续是本轮比赛的两大看点。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