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中国队拼搏精神发挥作用 希望战巴西打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8日电(记者孙巍徐征)虽然以美国队主教练身份参加世锦赛,但郎平与中国女排之间仍有难以割舍的情结。在8日的中美之战结束后,郎平向中国队表示了祝贺,并祝愿中国女排9日对阵巴西队时会打得更好。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的新旧两位主帅又一次坐在了一起。郎平对中国队的胜利表示了祝贺。她说:“今天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这在我的预料当中,因为中国队是
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特别是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队一定会拼尽全力,我对中国队还是非常了解的。”

  宋妮娜在接受提问时指出,中国

女排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坐在一旁的郎平对此深为赞同,她说:“正像
中国队
队员所说,中国队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拼搏的心态,希望中国队明天打得更好。”

  不过,身为美国队主帅的郎平同样希望自己的球队表现得更好。朗平说:“从个人角度讲,我还是希望美国队打得更好。”对于美国队失利的原因,郎平指出:“其实美国队第一局打得非常好,第二局也有取胜的希望,但球队技术失误比较多,给了中国队反击的机会。第三局和第四局则由中国队基本上控制了局面,中国队完全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快速多变和防守顽强。”郎平说,比赛中暴露了美国队的一些问题,今后要着重提高与强队交手时的适应能力以及面对困难时的顽强精神。

  9日,美国队将面对阿塞拜疆队的挑战,郎平说,对美国队来说每一场都是艰苦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