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杨玛琍:女排困境中找回自我 重燃进决赛希望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1: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以3比1战胜美国队,又燃起了进入决赛的希望之火。特别是候补二传手宋妮娜在困难时刻勇挑重担,敢于发挥,率全队扭转局势,反败为胜,反映出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连负两场后,做到了多种设想,有备无患。

  与美国女排比赛的首局,中国女排虽然失利,但场上未见慌乱情绪,失利的原因是未能制服美国队12号接应梅特卡尔夫的强攻,对她的进攻节奏把握不好,拦防不力。这一局
她一人独得7分。另外,王一梅的发球轮本是中国队得分的强轮,可两次失误,丢掉了长分的机会,有些可惜。这一局中国队的进攻得分其实与美国队相同,但拦网、发球不及对方,最大的差距是失误送分过多,中国队失5分,美国队仅丢2分。

  第二局的开局阶段,美国队用二号位的快攻突破,

中国队在被拦和失误后,有些慌乱。此时,陈忠和换上了宋妮娜。她上场后成功地组成三号位快攻和反攻中的后排进攻,十分熟练和流畅,给人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说明她是有备而来的。接下来美国队连续失误,也助了中国队的士气。特别是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徐云丽的发球轮,换上楚金玲发球,对美国队施加了较大的压力,中国队连得5分,以19比16确定了领先的优势,这也是此局比赛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虽然美国队顽强追赶,并在23比24时将比分逼近,但宋妮娜冷静看准机会,在反攻中利用二次吊球取胜。这局比赛的胜利又为拿下全场比赛奠定了基础。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好于美国队。到了第四局,中国队基本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也改变了前三局拦网不力的现象,拦网一项就得到5分。从全场比赛总得失分看,中国队的进攻和发球好于美国队,拦网还少得1分,双方失误都较多,分别为23、20分。

  本场比赛胜利的最大意义就是让人们看到了中国

女排在困境中没有倒下,而是在努力找回自我,继续奋斗。明天,对巴西一役会更加艰难,中国队必须做好打恶仗的准备。(杨玛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