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中国队完成绝地反击 一人登场成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女排世锦赛复赛全面打响,在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先丢一局连扳三局,3比1击败了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保住了出线的一线希望。

  国际排联赛后对本场比赛的评述中称:中国队重整旗鼓击败美国。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取得了F组首场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上美国女排的进攻相当出色,新秀主攻维尔金斯和接应二传梅特卡尔夫的进攻屡屡得手。另外由两位高大队员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弗组成了拦网组合也屡屡出彩,排联文章中将她们的在首局的拦网成为“一鸣惊人的拦防炸弹”,被她们拦回的球往往都重重的砸在地板上,中国队没有任何机会“重头再来”。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中国

女排的形势还是和第一局一样,在1比4落后是陈忠和教练暂停,但是没有很快起到作用,在比分达到3比7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突然爆发,连得三分后将比分追成6比7。第二局的比赛美国队一直在比分处于领先,而中国队替补二传宋妮娜的上场成为了比赛转折点,证实凭借她的两次机敏传球和一次令人意想不到的两次球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一局,两对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从第三局开始,虽然美国队梅特卡尔夫、鲍文和维尔金斯的进攻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但整体上中国队已经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前两局比较沉寂的主攻王一梅也开始爆发,她的连续进攻得手将第三局比分变为24比19,中国队获得五个局点,虽然美国女排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成22比24,但是王一梅的重扣最终锁定了胜局。最后一局的比赛一边倒,中国队在宋妮娜的组织下进攻越来越有套路,最终以较大的比赛拿下最后一局。

  明天

中国女排将对阵巴西队,晋级四强希望尚存的中国队此后一场不能输,明天遭遇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将无疑是一场最关键的较量。(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