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强攻拦网皆出色 中国队越战越勇3-1逆转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终于拉开战幕,今天中国队的对手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再次上演的“和平大战”无疑是今天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中国队获胜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还是美国队获胜紧追巴西俄罗斯两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队在第二局后半段换上替补二传宋妮娜后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连扳2局后以2
-1反超,比赛进入第四局。中国队王一梅首先发球,美国队依靠波恩的强攻得到两分,但她们连续两次发球失误,中国队毫不费力的把比分追成2-2。在沉寂了一局之后杨昊找回状态,连续两次重扣为中国队咬住比分。在经过一个超长回合的争夺之后,中国队依靠拦网得到这一分,中国队士气大涨,徐云丽利用拦网连续得到第二分,跟着美国队斯科特扣球出界,中国队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中国队从第二局开始好像突然找到了感觉,进攻打得灵活多变,在快球的掩护下,王一梅的强攻显得威力十足,连续两次制造打手出界后,中国队又以10-6拉开比分。杨昊后排进攻,宋妮娜发球直接得分,双方差距越拉越大,13-8,中国队领先。双方再次打出多回合,这一次又是中国队以拦网成功结束,14-9。比赛进行平稳,中国队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拦网在这一局发挥了很大威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逐渐拉开。

  中国队18-12领先时再度换上楚金玲发球,效果一般,不过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宋妮娜发球又得分,王一梅重扣让美国队雪上加霜,中国队已经把比分拉开到21-13,美国队请求暂停。王一梅的一个重扣让美国队跑到场外很远的地方救球,差点把本队教练撞倒。李珊和刘亚男双人拦网又得手了,中国队23-14!美国队攻防都陷入混乱,杨昊连续两次强攻终于得手,中国队24-15得到赛点。美国队又连得了两分,陈忠和叫暂停来进行最后的布置。杨昊最后一锤定音,中国队25-17赢得整场比赛胜利!(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