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亚运体操警惕日本复仇 张佩文:他们依然是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丽)刚从丹麦世锦赛上载誉归来的中国体操队已经投入到了亚运会的备战中。领队张佩文8日告诉记者,贵为世界冠军的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不能对日本队掉以轻心。

  张佩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世锦赛上全线失守的日本队,势必会试图在下个月的多哈亚运会上报一箭之仇。他们将在男团和男子个人全能上向中国队提出挑战。

  三周前在丹麦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夺回了男团桂冠。在随后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老将杨威又将日本队名将富田洋之挑落马下。中国队最后在全部14枚金牌中拿下8枚,而老对手日本队没有一金入账。

  但张佩文认为:“经过丹麦的教训,

日本队回去肯定要提高难度,这次亚运会,他们仍然是我们的最大对手。”

  女队方面,张佩文指出,一贯让人捉摸不透的朝鲜女队有可能会“偷袭”。“她们在跳马和高低杠上难度比较高,虽然表现不稳定,但不能排除‘蒙’上了的可能性。”张佩文认为,朝鲜女队在女团上也有一定威胁性。

  根据刚刚确定的亚运会名单,中国体操队基本以世锦赛原班人马出征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