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楚金玲强力跳发掀得分潮 宋妮娜二次球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终于拉开战幕,今天中国队的对手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再次上演的“和平大战”无疑是今天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中国队获胜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还是美国队获胜紧追巴西俄罗斯两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局美国队获胜,第二局中国队王一梅首先发球,但开局中国队又很快陷入被动
,甚至出现了持球的失误,很快以1-4落后,陈忠和不得不叫一个暂停,并换上宋妮娜。中国队显得比较慌乱,接球直接送给对方探头球的机会,而李珊在准备上场时居然拿错了号牌。不过中国队随后又打出了比较精彩的进攻,杨昊后排先得一分,徐云丽跟着拦网又得手,美国队失误再送一分,中国队把比分追到6-7,郎平请求暂停。暂停后美国队终于得分,这样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

  美国队梅特卡尔夫的后攻很有威胁,重扣得手后帮助美国队再度把分差拉开到两分,9-7。美国队在场上显得很轻松,老队员斯科特甚至和队友开起了玩笑,她手上也没松劲,跟着就利用背飞得分。刘亚男连续利用快球得分,帮助

中国队牢牢把比分咬住,中国队还是12-13落后。中国队再次得到反击的机会,可惜周苏红被对方拦死。中国队今天的发球失误显得多了一些,到目前为止已经送给对手6分之多,这也几次让她们失去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美国队波恩今天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她在面对王一梅防守时毫不手软,高压扣球得分,美国队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在暂停后打得不错,王一梅一次调整进攻得手了,中国队终于把比分扳成16平。这时中国队换上楚金玲来发球,这一次她不负众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7-16反超!中国队越战越勇,杨昊先救起对方一次重扣,跟着又在反击中扣球得分,中国队连得5分,19-16,逼迫美国队叫了暂停。美国队这一段扣球连续出现失误,为中国队的防守减轻了不少压力,中国队20-17领先。双方都频繁走马换将,美国队戴维斯替下维尔金斯,中国队则换上李娟加强后排防守。

  美国队抓住了几次防反的机会,又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中国队只以21-20领先一分了,陈忠和叫暂停来布置一下。中国队暂停后稳定住情绪,始终保持2分的优势,最后宋妮娜一个二次球得分,中国队25-23扳回一局。(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