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陈导不需要安慰 中美之战希望双方都发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中国队在大阪中央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巧的是,美国队的训练时间紧接着在中国队之后。中国队在训练场里练着,没到时间进场的美国队就由郎平领着在门外等着。等着无聊,郎平走到训练馆门边探了一下头,想跟陈忠和打声招呼,想想不合适,就折了回来。

  过了一会儿,中国队训练结束,一堆记者簇拥着陈忠和走了出来,场面混乱。郎平远远地躲在角落里和别人聊天,没去添乱。陈导斜着走过,隔着记者圈,眼角余光瞥了那个
角落一眼,也没说话就走开了。记者期盼中的“和平”对话就这样“流产”了。

  晚上本报记者找郎平聊天,郎导(见下图)才笑着说:“我们中午吃饭时聊过了,我就跟他说了句‘没事,不就一两场球嘛’!之后就没再多说什么关于比赛的事情了。”

  其实郎平并不是不关心

中国队、陈忠和,而是认为没有刻意去安慰陈忠和的必要,他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陈导想得挺开的,那么多年了,从陪练到助教到现在,看着中国队一步一个脚印起来的,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而且中国队历届世锦赛都没打舒服过,包括我自己打球那会儿,每次挫折都非常大。”

  话虽如此,但郎平还是很理解陈忠和现在遭受到的压力,她叹了口气说:“大家的希望太高了,给

女排的压力太大了,其实打球还是轻松点好,轻松点有时候成绩反而好。因为现在中国队没有绝对的实力,什么叫绝对实力?就是闭着眼睛输两局我还能拿下比赛!这才叫绝对优势。可是现在直接得分制偶然性太大了,有时候你辛辛苦苦准备一个晚上,比赛‘嘭嘭’两球就把原先的计划打没了。这次世锦赛有些队我都没见过,像塞黑,所以中国队输一两场球很正常。”

  当记者问比赛结束后是否帮助陈忠和一起为中国队这次的挫败把把脉时,郎平连连摇头:“不用吧!陈导天天带队,难道还不知道自己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中国队只是一两场球临场没发挥好,我相信陈导不需要我的安慰,也不需要我的指导,他自己能够调整好!”

  终了,记者祝福第二天两队打场好球时,郎平由衷地笑了:“没错,希望大家都发挥出最佳状态,都打好!”特派记者苏荇(本报大阪专电)

  

郎平:陈导不需要安慰中美之战希望双方都发挥好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