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中国与巴西五五开 无压力下咬对手一口完全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49 新民晚报

  

女排中国与巴西五五开无压力下咬对手一口完全可能

  事实上,在所有人看来,中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才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对话。明天下午北京时间3时,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赢面不大,但仍有一些获胜的希望。

  巴西

女排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小组赛以全胜战绩进军十六强。虽然在与荷兰队的交锋中以3比2涉险,但却直落三局完胜美国队。
中国女排
今年三次对阵巴西队,全部以失利告终。因此,这场比赛
中国队
的赢面最多三成。

  中国队赢面不大,是因为自己的状态太差。事实上,今年大奖赛巴西队3比0胜中国队,当时主力周苏红没有打。巴西队的主教练吉马良斯认为,中国队有没有周苏红,情况会不大一样。昨天碰到周苏红,问她伤病情况如何?周苏红笑着说,“伤好了,没有什么问题了。”周苏红认为,中巴实力仍然是五五开,问题是队员们要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有强烈的获胜欲望,赢的可能性就大。

  巴西队在夺得今年所有比赛冠军后,给人的感觉是技术全面,各个位置都平衡,没有明显漏洞。巴西女排最大的特点是相当成熟,主力队员个人技术突出,整体配合非常好。

  但是巴西队并非无懈可击,同荷兰女排打满五局,说明巴西队会有波动。美国队以0比3负于巴西队,赛后郎平说:“巴西队是很强,不过这次状态并不太好,她们的主二传脚可能受伤,断断续续上场打比赛,主力法比亚娜也没怎么打,倒是13号谢拉状态不错,那天跟我们打一人拿了20多分。中国队对她要多加小心。”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场比赛也许是为荣誉而战。因此当中国女排已经没有名次束缚,不被声名所累时,中国女排很有可能会打出高水平。这样的话,咬一口巴西队,是完全有可能的。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大阪今日电)

  中国女排(右)明与巴西队交手赢面不大,但仍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