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清佟健本赛季南京绝唱 这辈子只能做冰上情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明天,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南京开幕。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比赛,昨天傍晚,新科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出现在了奥体中心体育馆里。尽管庞清饱受肾病折磨,但是为了能在自家门口展现新曲目,这对搭档还是决定参赛。不过,两人表示,在结束了南京的比赛后,两人将放弃这个赛季后面的所有比赛,直到庞清的肾病痊愈为止。

  身体亮红灯,新科冠军遇到麻烦

  今年3月才夺得了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庞清佟健,如今正面临着十几年花滑经历的最大挑战。今年9月初,庞清突发肾盂炎,两人也因此错过了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对于舞伴的伤病,佟健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事实真的是太难预料了,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种情况下一样能完成好美国站的比赛,可事实证明这是太过自我的一个想法,事实无法改变。”

  因为伤病的缘故,两人昨天的训练只进行了45分钟就结束,但是这45分钟的训练他们还是非常认真,两人练习的芭蕾舞曲目在训练中初见雏形。庞清对记者说:“我也想继续滑,但是身体实在支持不下去了。这个比赛后就回北京治病。”而如今,再谈庞清的伤病,佟健已经冷静了很多:“花样滑冰是我们一生最爱的事业,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先治好庞清的病才是最重要的,人命重要呀!”佟健一边换鞋,一边对记者说这番话,最后5个字专门放慢了语气加重了语调。这么看来,在南京的比赛将是两人本赛季的绝唱,所以不想错过的观众可以拨打组委会订票电话(51889779)去观看他们的比赛。

  不做恋人,这辈子只做冰上情侣

  因前天的一番发言被理解成“明年初结婚”,申雪和赵宏博被逼得不得不出来澄清。昨天在面对媒体的时候,他们表现得非常低调。汲取了“老大”的教训,“老二”庞清和佟健也对同样的问题避而不答,对于两人是否是情侣关系,两人一致否认。

  尽管有着同样修长完美的身材,尽管两人被冰上编排大师美国人尼古拉认为是最适合冰上芭蕾风格的组合,但是两人却是“面合心不合”,曾经有传闻说都灵冬奥会前,两人发生过激烈的争吵,佟健也因此一度要退役,直到冰上管理中心的领导出面,才平息了两人的矛盾,对此庞清并没有否认:“没办法,我们是很好的搭档,但是不来电,这辈子做不了恋人。”尽管在庞清眼里,佟健是一个细心有责任感的好男人,但是在生活上太贪玩了,“天天对着电脑。”庞清说。佟健也觉得,庞清和他最初选择对方时印象中那种柔美的感觉有很大出入,“尽管外形上很符合秀气、纤柔的感觉,但是她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一旦认准了死理,说什么都没用。”佟健说,每次争吵,都以庞清的胜利而告终。“所以还是关注我们演绎的冰上芭蕾吧,今年我们都将是这个风格。”佟健说。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