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呼唤老女排精神 郎平求进四强不对中国队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5 新闻午报

  本报讯在世锦赛开打以前,目前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郎平曾经说:“希望与中国队在大阪相见。”现在郎平没有食言,她带领美国队以C组第二的身份开始向四强进发,而今天下午2时的“和平大战”对于中国队来说,基本上也就是为荣誉而战了。

  陈忠和重唤“老女排精神”

  在输掉了与德国队的生死之战后,中国女排姑娘们的情绪也跌入谷底,可是比赛还要继续,即使进四强的希望基本破灭,但中国女排不是一支轻易认输的队伍。

  昨天下午,中国

女排在大阪的训练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力量训练。虽然训练当中气氛有些沉闷,队员们都默不作声,也没什么交谈,但训练起来却有些发狠,看来这次挫折让她们刻骨铭心。而美国女排也在当天前往训练,两支队伍都将全力准备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打的第四度“和平大战”。

  昨日训练之后,展望今日开始的第四次、也是最艰难的一次“和平大战”,陈忠和表示:“经过俄罗斯和德国的比赛后,球员的自信心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输掉两场比赛后,队员的情绪可以说是很不稳定的。特别在美国队士气很足的情况下,明天一旦在比赛中出现问题,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调整将成为关键。最近两天我也在对老队员做思想工作,要求大家在进攻的精神面貌上重现老女排的精神。从目前的战绩来看,中国队想打进前八都很难,现在都不去想排名了,要求队员们一场一场去拼。”

  郎平心善为中国支招

  在比赛之初,郎平曾经说过“美国队进四强是一种奢望。”可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并非没有可能。小组赛中,美国队前两战均以3比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和荷兰队,第三场以3比0战胜喀麦隆,紧接着以0比3不敌巴西队,最后一场则直落三局拿下波多黎各队。最终,美国女排取得四胜一负的成绩排在C组第二位。

  对于这样的战绩,郎平相当满意,现在,美国队有可能朝四强发起冲击,因此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决不会手下留情,相信比赛一定会非常激烈。

  当谈到这场比赛时,身为美国队主教练的郎平,却表现出一名中国人、一位

中国女排老将的本色,居然为对手陈忠和支起招来:“跟我们队打,中国队需要在情绪上扭转过来。我想她们打成这样,是压力太大了,其实中国队应该充分相信自己,现在进前四名困难是很大了,那就放开手脚去拼,走到哪里算哪里,就当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希望大家多给中国女排一些支持和鼓励,陈导和姑娘们都不容易。”□王昊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