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复赛中国女排死拼美国无退路 俄队迈向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女排世锦赛硝烟再起,势头正猛的俄罗斯队将迎接波多黎各的挑战,而毫无退路的中国队也与郎平率领的美国队狭路相逢。鹿死谁手,今天就有定论。

  “和平大战”中国毫无退路

  郎平在中国是排球传奇人物。作为一个运动员,她曾经带领中国队在1984年的洛杉
矶奥运会上勇夺金牌,并且还在1982年的女排世锦赛上为中国捧回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作为教练,郎平带领中国队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如今带领美国队征战赛场的她遇到中国女排。

  在

女排世锦赛F组的首场比赛中,对于双方来说,“和平大战”都输不起,陈忠和毫无退路,势必将使出浑身解数赢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他也表示:“我们都知道,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知道美国队的进攻很出色,这对于我们来说相当困难。”在B组中,中国五站三胜两负,面对俄罗斯和德国,中国队都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三局逆转成功。对于第一轮的比赛,陈忠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轮我们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打第二轮的比赛,我希望我们可以做的很好。”

  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唯一的一场失利对手是强大的巴西队。中国队队长冯坤,二传周苏红,以及发挥出色的小将王一梅都将是中国队胜利的关键因素,中美之战,郎平绝不会手下留情,中国队也一定会希望借这场比赛找回状态,毕竟,只要还有希望,女排姑娘还是会拼到底!

  俄罗斯向六连胜进发

  俄罗斯女排将在F组的首场比赛中迎战波多黎各,她们也向着开赛后的六连胜迈进!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俄罗斯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到F组的争夺。波多黎各则是以2胜3负的成绩晋级第二轮的比赛。

  俄罗斯主教练吉奥瓦尼对于全队在第一轮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总结说:“对于第一轮的结果我们都很满意,我们从未失手,而且我们都希望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继续赢得胜利进入半决赛。”重新组建的俄罗斯队和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同样都是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挺进第二轮。周日的争夺是决定小组头名的关键之战,但是吉奥瓦尼拒绝对比赛作出预测,对于谨慎的吉奥瓦尼来说,认真备战才是当务之急,至于究竟能不能战胜强大的巴西队,就要赛场上见分晓了。

  对于当前的形势,吉奥瓦尼也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我们知道这将是第二轮中最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每天都在一步一步的做准备。如果我们这个时候总想着比赛的话,我们将会丢掉胜利的。”俄罗斯拥有多名网前进攻颇具威胁的选手,由加莫娃,高迪娜和梅尔库洛娃组成的“

长城”令对手胆寒,索科洛娃和博罗达科娃也给予她们强大的支持,由她们构成的俄罗斯几乎是无懈可击的。虽然截至到目前,俄罗斯队并未局局都赢,但是当她们决定打出自己的水平的时候,她们简直是不可战胜的。波多黎各在随后的比赛中将领略到俄罗斯的厉害。(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