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典摔跤队刻苦备战亚运 盛泽田:打破上届无奖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44 中国体育报

  多年来,古典跤因盛泽田三届奥运会上的三枚铜牌而被国人所知,在为这名老将持之以恒的精神感动的同时,也为他具备了冠军实力却始终与金牌差之毫厘而遗憾,更为半个世纪来几代摔跤人的世界冠军梦迟迟未能实现而叹息。2006年9月25日的广州天河体育馆,第27届摔跤世锦赛上,66公斤级的李岩岩为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收获了历史上第一面金牌。古典跤人说,这枚金牌激励我们为赢得亚运会的奖牌而努力不停歇。

  立冬这天下午,来到距离北京城区一个多小时车程的火车头体协的综合馆。国家古典跤队在一间由篮球馆改造的摔跤馆里与火车头体协摔跤队分别在两块垫子上训练。门上挂着绿色的薄棉被大小的门帘,室内最醒目的是几面重点对手国家的国旗:伊朗、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左边是北京奥运会会徽,右边是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据说当天下午馆里通了暖气,不过,坐在场边仍需不停搓揉双手取暖。

  热身活动过后,刚在世锦赛上赢得冠军的李岩岩因没有亚运会任务,正处于赛后调整期而独自在一旁调整,参加亚运会的几名队员则跟着各自主管教练进入实战。曾取得过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盛江跟着盛泽田在右侧垫子实战,一上场就有两名陪练站在他面前,盛泽田一声令下,他与其中一名陪练摔了起来。

  “还有10秒!”盛泽田掐着秒表喊道,盛江咬牙在垫上寻找机会“降服”对手,猛地,他提抱成功,对手双脚离地,“得分,得分!”盛泽田高喊,“啪”盛江毫不含糊将对手摔在垫子上。近距离拍摄的记者说,他们实战可真狠,是真打,往死里打呢。

  这边刚把对手摔倒,大气还没喘完,另一个对手已经站在跟前了,盛江立刻起身应战。几个来回后,盛江已赤着上身“征战”,即使馆里还很寒冷,但扫视四周,没有赤膊的只有伤员和教练了。

  身旁的教练说,自打世锦赛上取得金牌后,大家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队员训练热情和投入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盛泽田说,世锦赛的金牌令全队上下备受激励,让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主力队员看到了希望,增强了自信,亚洲小级别代表着世界水平,我们力争在这次拿到奖牌,清扫上届零奖牌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