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鲁茨卡娅突然宣布退役 希望能参加电视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没有任何迹象,冬奥会亚军和季军、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斯鲁茨卡娅昨天突然宣布退役。2003年,斯鲁茨卡娅曾因母亲生病和自身伤病选择离开冰场,但这一次,她真的要离开了。“我这次离开花样滑冰不仅是为了好好休息,确切地说,我将告别这项运动。”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斯鲁茨卡娅强调。

  斯鲁茨卡娅是近年来俄罗斯最优秀的花样滑冰女选手,她独创了贝尔曼旋转过程中
换脚继续旋转的高难度动作。她曾经在1998年、2000年和2001年3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又在2002年和2005年获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在2002年冬奥会上,她输给了美国小将休斯,屈居亚军。从2003年开始,由于母亲身患重病和自身的伤病,她远离了赛场,但是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对花样滑冰热情不减的她于2004年重返赛场,当时她的战绩仍然辉煌。2005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斯鲁茨卡娅获得了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而在都灵冬奥会上,被众人看好的斯鲁茨卡娅却因压力太大只获得铜牌,一向坚强的她在众人瞩目下落泪了。

  “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度过作出退役决定的那段时间的。”斯鲁茨卡娅进一步解释说,“从此以后,我将彻底告别赛场,我也将不再参加表演性质的演出。或许,有人将来看到我参加一些活动,但目前我还没有把这样的活动列入我的计划中。”

  目前,斯鲁茨卡娅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视台的工作上,至于退役后的生活,有媒体透露,斯鲁茨卡娅正考虑进入电视媒体行业。对此,斯鲁茨卡娅并没有承认,不过她表示自己现在正参与和组织一项大型的“冰上明星”计划。“现在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电视台的工作上了,我已经把演播室当成自己的家了,因为我在里面度过了许多个昼夜,有时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研究‘冰上明星’计划的方案。”她说,“当然,我确实很喜欢电视工作,在这里工作我的心情也很愉悦。将来,大家有可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主持‘脱口秀’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都灵冬奥会后,冬奥会金牌得主“冰王子”普鲁申科、冰舞组合纳芙卡/罗曼和双人滑组合托季米亚尼娜/马里宁等相继选择退役,随着斯鲁茨卡娅正式宣布退役,俄罗斯花样滑冰队在过去几年中叱咤世界花滑赛场的明星都将不会再在世界赛场上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