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华网:水上救生 任重而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9:20 新华网

  记者李嘉

  第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7日在广州开幕。业内人士表示,水上救生关乎人们生命安全,然而人们对救生技术却知之甚少,水上救生在我国处于起步状态,有待进一步发展。

  从比赛的第一日情况来看,选手们大都来自各省市的业余队,水平参差不齐,对有
些比赛项目规则也不是很了解。据本次比赛总裁判长许建成解释,我国从1998年才开始关注水上救生项目,1999年在福州举办了第一届救生锦标赛,而国外的这项赛事早已有了上百年历史。

  水上救生项目关乎公民的生命安全,培养水上救生人才是为了给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健身娱乐场所。许建成表示,向群众开放的游泳场所必须有经过培训的专业救生员和专业的救生器材,而目前我国一些省市的游泳馆还没有配备专业的救生员,这是公民游泳健身的安全隐患。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主任金志指出,这次救生锦标赛要求国家体育总局评比出的各省市的先进游泳池、场、馆和游泳之乡必须参加比赛,目的是让其起到带头作用,使救生技术在运动员之间得到交流传播,从而提高运动员们的救生水平。

  金志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开始重视水上救生项目,希望救生赛能够起到带动宣传作用,并且将引进国际比赛,从而学习国外水上救生的先进技术,促进我国水上救生事业发展。

  中国2006年10月刚刚加入了国际救生协会,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解放军队是唯一一支经过专业培训的参赛队,并且在第3届世界军人大会上曾经取得了4块金牌,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