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日看点:中美之战谁也输不起 欧亚对抗考验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的首轮比赛将于8日展开。E组中两大“黑马”赛黑和中国台北能否延续强势以及F组第四次“和平大战”的结果都是本轮比赛的焦点。

  F组比赛因为汇集了巴西、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多支强队最受关注。中国女排将在复赛首轮比赛中迎战美国女排,由于美国队主帅郎平与中国女排的特殊关系让每次中美对话都看点颇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接连负于俄罗斯和德国使得本队的出线的可能性变得微乎
其微,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第四次“和平对话”的结果就更加引人注目。虽然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下滑,但是客观的说美国女排也只是一支二流球队,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美国队强在进攻,中国队胜在全面。本赛季两队唯一一次交手中国队在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曾以3-2力挫美国队,此番两队再度交锋,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中美之战是背水一战,如果失利中国队连理论上晋级四强的希望的可能性都将不复存在。美国女排对中国队了解透彻让中国女排面临更大的考验,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必须要在打出快变战术的基础上加强对梅特卡尔芙和汉尼弗的防守,心态也将成为中国队能否走出低谷的关键。

  F组中荷兰和德国的比赛也颇有悬念。弗利尔和斯塔伦斯的出色表现使得荷兰队颇具冲击力,而此前状态一直欠佳的德国

女排也随着主帅和队友磨合的加强开始找到感觉。小组赛力挫夺标热门中国队更是让德国队的信心大增,此役对阵荷兰的胜负将对德国队的小组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她们能否超越美国升至小组前三此战胜负至关重要。德国和荷兰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格伦和弗利尔在各自的球队中作用突出,总体看士气正旺的德国女排胜面稍大。

  小组赛中表现突出的巴西和俄罗斯首轮对手相对较弱,巴西将迎战阿塞拜疆,俄罗斯则与波多黎各交锋,如无意外巴俄两队将继续保持不败。

  E组的首轮比赛除了波兰和意大利两支欧洲球队的对垒之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是欧美和亚洲两大阵营的对抗,赛黑迎战韩国、古巴对垒日本,中国台北则挑战土耳其。

  尽管从网上高度和攻击力上来看欧美球队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亚洲球队的快变战术、出色的防守和打吊结合的出色运用一项另欧美球队颇为头疼。技术相对全面的黑马赛黑女排被给予厚望,只要能够顺利通过韩国这关,赛黑晋级四强的前景将变得更加光明。古巴和日本两队的争夺同样激烈,古巴女排糟糕的后排技术和起伏不定的心理状态让她们极有可能被日本队爆冷。日本队牛皮糖一样的防守是对脾气暴躁的古巴队的一个不小的考验,而主场观众的助威更是有可能让日本队超水平发挥,处心积虑的日本队选择和古巴女排分在一个半区明显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土耳其和中国台北的对阵让人关注,虽然内斯里汉威胁逊于03年世界杯,但是网上劣势明显的中国台北要想再爆冷门绝非易事。凭借快变战术和队员的打吊结合,中国台北到底能走多远是本组比赛的一大看点。

  意大利女排和波兰女排在欧洲赛场是一对老冤家,虽然波兰曾经几次在关键时刻让意大利功亏一篑,但是此次缺少格林卡的波兰队竞争力明显减弱,意大利在经历了小组赛初期的艰难后状态有所回升,相信意大利不会放弃这个抢分的大好时机。

  

中国女排微弱的晋级希望是否能够得到延续?赛黑和中国台北能否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处心积虑的东道主
日本女排
又能否在古巴身上占到便宜?让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