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受伤队友激励下夺冠 深圳女曲“为秋菊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昨天,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举行的省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深圳队2比1击败云浮队,为深圳代表团再添3枚金牌。

  省运会上,深圳队五战五胜杀进决赛,但遗憾的是,就在之前一天对佛山队的半决赛中,队中主力中卫、5场比赛攻入4球的梁秋菊不幸被球击中,导致眼眶破裂,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做完手术后,医生建议梁秋菊卧床休息,但秋菊却固执地坚持:决赛,我要和队友们在一起!在赛前的动员会上,女曲领队谢一峰、主教练李娟提出:要为秋菊而战!得到队员们的热烈响应。

  决赛中深圳队果然气势如虹,黄婷和郭宇典在上下半时先后利用短角球得分,尽管对手在下半时疯狂进攻并扳回一球,但深圳女曲姑娘们齐心协力,将1球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按照省运会计分规则,深圳代表团又拿到了3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