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全国80强 浙江赛区两人入选一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58 都市快报

  记 者 钱卓君

  本报讯 “总算可以睡个好觉了。”得知自己入围CCTV奥运舵手选拔全国80强后,徐春霞大大松了口气。自从2日网络选拔之后,徐春霞就没睡过一个好觉,昨天接到喜讯,她的第一反应是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除了徐春霞之外,男子组蔡林军也成功入选,张亮则被列为替补,浙江赛区的总体成绩令人满意。

  减体重徐春霞打了包票

  “昨晚上12点多我到网上去看结果,但是名单没有出来。2点多,5点多,7点多我都上去看,还是没有。中午我正在家里搞卫生,结果朋友通知我说,你入选了。”徐春霞喜气洋洋地回忆着。

  得知入选的喜讯后,两位选手马上把目光瞄准了下一阶段的选拔。事实上,相关的准备工作他们早就在悄悄进行了。对徐春霞来说,最大的困扰是体重,这位前皮划艇选手,报名表上的体重是60公斤,比要求的女舵手标准体重超重10公斤。

  徐春霞透露,她现在比报名时已经轻了两公斤:“体重我是绝对可以减得下来的,你想想,连平民都可以参加奥运会,我又还有什么不敢做、不敢想的?”

  蔡林军报了普通话培训班

  蔡林军同样显得胸有成竹:“男舵手的标准要求是55公斤,别看我现在的体重是68公斤,最重时我有80多公斤呢,所以

减肥方面我最有心得了。照我看,120斤是肯定减得到的,110斤呢,拼了!”

  除了体重外,蔡林军还需攻克语言关。在视频选拔时,他那一口温岭普通话给评委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对这个难题,蔡林军已经发动群众了:“我老婆是幼儿园老师,我现在没事就跑到幼儿园里去找老师们练普通话。我跟她们说,找出我一个发错的音记1分,年底凭积分直接到我家来领奖金。你说说看,这样我的进步能不快么?”即使这样,蔡林军仍然担心“师资力量”不够雄厚,跑去报了普通话培训班:“老师说,做主持人不想,通过普通话考级还是可以的。”

  超级替补张亮“时刻准备着”

  由于入围的选手下一阶段需要集训三个月,生怕有些选手难以抽调出时间,所以组委会特意配备了男女各20名替补,浙江的张亮入围男替补名单。

  对于“有没时间参加集训”这个问题,张亮以军人特有的豪情,一字一顿地说:“我时刻准备着,以超级替补的身份,去替浙江人民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