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底线失守中国女排无兵可练 小组两连败为保守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21 无锡日报

  “杀入四强”,这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底线。但随着三连胜之后的两连败,环顾复赛阶段的对手,中国队基本处于“底线失守”的境地。如果有人说,世锦赛成绩并不重要,一切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排是在为奥运练兵。对这个观点,我是嗤之以鼻的。陈忠和如果有牌可换、有兵可练,早干嘛去了?

  四年一个周期。雅典奥运会之后,各个国家的各支队伍,都在进行人员结构上的调
整,推陈出新是竞技运动保持长盛不衰的一条铁律。但是,陈忠和与他的冠军之师,却显得过于保守。

  无论大小比赛,都要捍卫冠军荣誉。不敢输、输不起的中国

女排,现在不得不为当初的保守买单。

  在本届世锦赛上,

中国女排从开赛初的三连胜,到后来的两连败,无论胜负,队伍的积疴都十分明显。如果说,首负俄罗斯是因为对手强大,那么,次败德国,除了实力下滑外,实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

  从复赛阶段

中国队面临的对手来看,先不说有速度有力量有技术的巴西,美国队在郎平的调教下已迅速成长,这两个难缠的对手,哪一位发力,都足以将中国女排阻挡在四强门槛之外。中国女排就算赢了波多黎各与荷兰,也是无力回天的。而目前的陈忠和,显然不会束手就擒,只要有一线生机也会全力争取。如何争取,只有一个办法:尽遣老将出阵。如果这样的话,世锦赛的练兵之说,就只是一句空话。

  如果陈忠和真有练兵意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就该有所行动。前两年,中国女排打了那么多大赛,大小冠军拿了不少,但真正有球星气质的新人几乎没有。到现在再来说练兵,迟了点吧,练谁?如何练?不要自欺欺人啦。(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